OruxMaps:記錄軌跡(航跡)、記錄行進路線、行程統計與記錄

2016/11/06 3,298 0 行動平台 , GIS/GPS , 世界地理 , APP應用 , Android

「OruxMaps」下載完「戶外活動高級離線地圖」實際拿到戶外,可以發現到很多路線、山岳都有,果真是"高級"啊!我們這次來記錄自己行程的軌跡(航跡)吧!這次記錄從登山口到山頂的路徑,完成記錄後還可以看到統計資料。


▲(圖左)按上方第一個圖示,點「開始記錄」[注意,請先開啟GPS]。(圖右)如果先前已經記錄過其他軌跡(航跡),會跳出這畫面,依照需求點即可,如果要建立全新軌跡(航跡),點「新軌跡」。

▲(圖左)開始爬山啦!目的地為地圖上的「粗坑頭山」,可以關閉螢幕記錄,登頂後置同一位置「停止記錄」。(圖右)點上方第三個圖示,選「管理軌跡和航線」可以看到剛剛記錄的軌跡(航跡)。

▲可以更改名稱、類型、資料夾、難度、描述等等...軌跡(航跡)資訊。(延伸學習:將軌跡(航跡)輸出為 .gpx 檔案

▲這裡可以看到剛剛記錄的軌跡(航跡)統計資料。

▲還可以顯示高度剖面圖,超讚的!之後每個行程都來記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