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宇老觀景台、宇老派出所﹝新竹尖石﹞

2019/07/17 2,820 2 景點悠遊 , 台灣 , 新竹

宇老觀景台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鄰宇老1號,於宇老派出所旁上山小徑與錦屏後山產業道路(竹60線)交岔路口,為尖石前後山分界點,海拔超過 1,400 公尺,旁邊有宇老派出所與教會、一些餐廳、民宿與攤販,是到田埔部落與秀巒部落前的中繼站,由此繼續沿著竹60線進入山區,最終可抵達鎮西堡與司馬庫斯,中間有竹60-1線可通台7線(北橫公路),可通宜蘭、桃園。

觀景台可以看到雪山山脈新竹到苗栗段的山岳,最遠可見蘭陽溪對岸中央山脈北段百岳,對面的虎禮山、芝生毛台山頂峰清楚可見,最遠可看到位於中央山脈上的南湖北山與南湖大山,直線距離超過 35 公里,觀景台下方山谷玉峰溪流域,往上游就是軍艦岩、秀巒野溪溫泉所在地。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由宇老派出所旁小徑上山,該小徑為竹60線上至宇老前的替代道路,大型車不能走,下山也不能走此路線。

▲ 一大清早升起的太陽與宇老派出所。(上午 6:18)

▲ 觀景台與正前方的山景。(上午 6:18)

▲ 左方還有個更高的涼亭可以看到最多的山景唷!

▲ 太陽已經從東北東(非常接近東方)方向升起。

▲ 陽光從東方向西方灑落。

▲ 遠方山腰上的聚落就是鎮西堡唷!畫面右方高點有個山峰特別醒目...

▲ 拉近一看,沒錯,這就是海拔 3,492 公尺的大霸尖山。

▲ 從宇老觀景台拉近拍攝大霸尖山特寫照。

▲ 接著拉近拍攝中央山脈,有個很高的山,它是遠在 35 公里之外的南湖北山與南湖大山!

▲ 從宇老觀景台拍攝南湖北山與南湖大山特寫照。

▲ 從上方涼亭拍攝下方觀景台。

▲ 觀景台入口。

▲ 涼亭上的廣角照(向東)。

▲ 涼亭上的廣角照(向南)。

▲ 下方為玉峰溪流域。

▲ 竹60線往尖石方向。

▲ 下到觀景台往涼亭方向拍攝。

▲ 宇老派出所旁的小徑,往下通尖石,為上山單行道,下山改走右邊主線(竹60線)。

▲ 由觀景台拍攝小徑與竹60線交岔口。

▲ 竹60線往下可至鎮西堡(竹60線終點)與司馬庫斯(需要接聯絡道路)。

▲ 路口攝影,有指標。

▲ 觀景台外觀。

▲ 宇老派出所側照。

▲ 小徑。

▲ 宇老派出所。

▲ 旁邊有宇老鐵馬驛站字樣。

▲ 地圖。

▲ 從宇老派出所旁向西方拍攝。

▲ 只看的到部分山景。

▲ OK!準備前往軍艦岩!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