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矮坪子、食水坑、瑞獅大橋~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2021/08/18 1,130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矮坪子原寫為矮坪仔,是台灣桃園市楊梅區的一個傳統地域名稱,位於該區東南部。相較今日行政區,其範圍大致與瑞坪里相近。而食水坑指的則是頭重溪源頭的山坳,同樣位於矮坪子這一帶。這裡有兩條路在山坳兩邊作為主要聯絡道路,分別是瑞坪路(西側)與梅獅路二段(東側):前者可通至食水坑步道(瑞坪路576巷),該步道是一條柏油鋪面的小路,位於大金山東側山坡地上,步道高點景緻不錯,最遠可見台北 101;後者連接龍園三路則是作為埔心(草湳坡)、蘋果村別墅社區、龍潭工業園區間的交通要道,中間食水坑設有瑞獅大橋跨越頭重溪將兩條道路接在一起,東西走向,橋長 697 公尺,橋寬 15 公尺,於 2014 年 10 月 17 日通車啟用。

📝 相關圖文:20191208楊梅矮坪子景緻點(食水坑步道高點)﹝桃園楊梅﹞


▲ 位置地圖。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817食水坑步道(瑞坪路576巷)行車錄影(2倍速)﹝桃園楊梅﹞》

▲ 食水坑步道就是指這條柏油小路,附近居民常來這邊散步運動,這頭通往北端出入口。

▲ 這邊則是通往南端出入口,有水泥石塊阻擋車輛進出。

▲ 這個平台是步道高點,景緻佳。

▲ 透過大棟山與白雞山區中間的大漢溪溪谷可以一覽台北盆地的地景。

▲ 相機變焦拉近,大氣條件若允許還能拍到台北 101 喔!

▲ 世貿財星廣場,位於台灣桃園市中壢區的高層建築也能看到喔!

▲ 灌木長高,無法從地面看到瑞獅大橋了!

▲ 感覺視野比起過去差一些,幸好今天有空拍機可以補畫面!

▲ 這邊竹叢也長高了!視野沒過去好。

▲ 往大溪方向拉近。

▲ 觀音山、林口一帶。

▲ 桃園市區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

▲ 梅獅路二段977巷內的福德祠。

▲ 新北市、桃園市交界處一帶的山區。

▲ 用空拍機就能拍到整個食水坑及瑞獅大橋了!

▲ 下方小路是梅獅路二段最後一段路。

▲ 梅獅路二段977巷巷底民宅與乳姑山西北方山稜稜尾。

▲ 大金山上的陽光山林社區(一)。

▲ 大金山上的陽光山林社區(二)。

▲ 下方是食水坑步道北段。

▲ 食水坑步道可以走一圈,由北端走至南端出入口後再走瑞坪路回北端。

▲ 食水坑步道最高點(一)。

▲ 食水坑步道最高點(二)。

▲ 瑞獅大橋(西段)。

▲ 瑞獅大橋(東段)。

▲ 瑞獅大橋跨越頭重溪。

▲ 頭重溪旁的農田。

▲ 楊梅、埔心市區空拍大景(一)。

▲ 楊梅、埔心市區空拍大景(二),下方可見左側瑞坪路及右側的梅獅路二段。

▲ 楊梅、埔心市區空拍大景(三),下方是梅獅路二段。

▲ 梅獅路二段旁的蘋果村別墅社區。

▲ 梅獅路二段旁的貨櫃廠。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817矮坪子、食水坑、瑞獅大橋~空拍大景﹝桃園楊梅﹞》

PANO_20210817_163542_MNYA
▲ 矮坪子、食水坑、瑞獅大橋~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