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塔塔加的清晨、台18線(阿里山公路)與台21線(新中橫公路水里玉山線)交會處﹝南投信義﹞

2017/08/23 2,753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省道 , 南投 , ,

今天的目標是單功玉山前峰,這篇記錄出發前塔塔加的清晨景緻,順便撰寫台18線(阿里山公路)與台21線(新中橫公路水里玉山線)交會處的公路悠遊,還附上超美的塔塔加清晨日出縮時攝影!
塔塔加(鄒語:Tataka),舊稱哆哆咖,臺灣旅遊景點,海拔2610公尺,是新中橫公路最高點,位於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行政區劃屬南投縣信義鄉與嘉義縣阿里山鄉。歷史從伐木至遊憩,地理從新中橫公路至玉山群峰,氣候從涼溫帶至寒帶,生態從楠梓仙溪溪谷至玉山群峰,範圍分布廣泛,呈現地貌複雜、林相豐富、物種多樣、氣候多變等各種塔塔加的面貌,使得臺灣大學與玉山國家公園,曾有過對塔塔加的土地分配引發爭執,並且也吸引中央大學、成功大學選擇塔塔加做天文觀測,另外對於登山者而言,自日治時期開始,至今是通往玉山主峰的必經要道,集結了遊憩、天文觀測與學術研究於一身,造就塔塔加有別於其它景點的獨特性。

▲塔塔加地圖。

▲塔塔加神木林道旁景緻點向塔塔加遊憩區拍攝日出前的景緻。

▲塔塔加神木林道旁景緻點拍攝西方景緻。

▲景色隨時間變化。

▲神木林道口,上方有高景緻點,剛剛第一張照片就是在這上面拍的。

▲這邊清晨約為攝氏12~13度。

▲天亮啦!太陽也出來了!這裡看的到鹿林天文台。

▲影片欣賞《⁴ᴷ 20170820塔塔加清晨日出縮時攝影﹝南投信義﹞》

▲通往塔塔加遊客中心的專用道路。旁邊就是台18線(阿里山公路)與台21線(新中橫公路水里玉山線)交會處。

▲台21線(新中橫公路水里玉山線)145KM終點牌。

▲台18線(阿里山公路)109.3KM終點牌。

▲台18線(阿里山公路)108KM里程牌。

▲台18線(阿里山公路)。

▲左下往東埔山莊。

▲「東埔山莊」牌。

▲這邊的停車場往嘉義市區要95公里。

▲公廁與停車場。

▲往塔塔加鞍部的路口,塔塔加鞍部就是玉山登山口的所在位置。

▲停車場全景。

接著就是登玉山前峰囉!請至萌芽爬山網看詳細文章!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