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 Android 文書掃描APP比較!「Office Lens」和「Adobe Scan」哪個比較好?

2017/06/05 2,058 0 行動平台 , APP應用

因為「萌樂 ‧ Meng Yue」業務需要,翻譯歌詞會需要用到歌詞文字檔,不過歌詞來源基本上都是專輯附的歌詞簿 (網友也會提供掃描的歌詞圖像),所以為了要有效率取出書面上的日文字,尋找了 Android 手機用的文書掃描 APP!最後找到兩個最多人推薦的,一個是微軟開發的「Office Lens」,另一個是 Adobe 開發的「Adobe Scan」,兩組軟體都可以直接拍照掃描文件,也都能用匯入圖片的方式掃描圖上的文字,這次示範和測試就用「圖片匯入」的方式比較,看哪個 APP 辨識能力較佳!不過我可以先說結果,我最後覺得比較滿意的是「Adobe Scan」,為什麼呢?看完本篇就知道啦!來辨識冷貓(TUMENECO)新專輯的第一軌(アスヘノトビラ)歌詞!

▲兩個 APP 開始比較!首先先用「Office Lens」,我們一律匯入圖片辨識,結果差異性才會低。

▲選擇已經掃成圖檔的歌詞影像,點下方儲存!

▲存成 Word 檔~(也可以存成其他格式)

▲處理完即可開啟,這邊速度很慢。

▲開啟中~

▲辨識結果出來了,格式跑掉了...辨識正確率大概6~7成。

▲再來我們用「Adobe Scan」掃描同一首歌曲的歌詞影像~

▲匯入後存成 PDF,接著會上傳至雲端並辨識文字!

▲辨識完就可以打開這個 PDF 檔案囉!

▲生成的 PDF 是直接以處理過的影像顯示,上面的字可以直接反白複製(已辨識),格式相對上一個 APP 正確許多,正確率高達8~9成,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用「Adobe Scan」來掃描文件!

有了這些輔助工具,能加速我們「萌樂 ‧ Meng Yue」翻譯、整理歌詞的速度,當然辨識完的文檔要再校正過,完成校正後就相當完美啦!大家如果有需要辨識文件,可以參考看看本文的比較結果!還有很多的辨識工具大家也可以試試,多看其他人的心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辨識工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