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新增頻道、私人與公開頻道、編輯及管理頻道

2018/04/14 8,378 0 軟體應用 , 行動平台 , APP應用

「Telegram」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那就是「頻道」,由管理者發佈資訊,訂閱者接收訊息,也就是說,頻道是一個傳播資訊的管道,當然也能透過機器人製作出投票等方式給訂閱者互動,也能建立自動發佈資訊的頻道。
「公開頻道」任何人都可以搜尋與找到它;「私人頻道」僅管理者可以邀請人加入。
透過編輯功能,管理者可以隨時更改頻道名稱、圖片和簡介,甚至還能新增管理員唷!也就是說頻道可以多個管理員一同經營。
萌芽系列網站就有屬於自己的 Telegram 頻道,歡迎大家來訂閱:https://t.me/mnyasite
頻道也能當作整理資訊的好地方,將資料整理上去還能分享給好朋友,超方便的!接著來看手機版 Telegram 建立頻道的步驟:

▲(左) 點擊 Telegram 右下方的按鈕/(右) 點「新增頻道」。

▲(左) 輸入頻道名稱與簡介/(右) 決定為「公開」或「私人」頻道。

▲(左) 公開頻道可以自訂連結,私人頻道則是生成隨機連結。/(右) 可以先從聯絡人加入訂閱者,此步驟可跳過。

▲(左) 成功建立一個新的頻道/(右) 點入頻道簡介可以查看共享媒體與訂閱者。[※ 訂閱者只有管理員可以查看]

▲(左) 管理員可以管理頻道/(右) 可以隨時改成「公開」或「私人」頻道,名稱、圖片和簡介都可以隨時修改。

▲(左) 所有動作將呈現此頻道的每次更動記錄/(右) 頻道管理員列表。

▲(左) 還有更多功能等著您探索唷!/(右) 建立好的頻道會顯示在主畫面。

▲這是修改過的頻道,展示與整理資料非常好用!這個頻道我拿來當作整理筆記用的私人頻道,能邀請同學加入,讓其也能看到這些資訊。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