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找回過去生成圖片使用的參數

2022/12/17 4,786 3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透過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使用者能透過友善的網頁介面操作 AI 繪圖,不過如果遇上一些電腦軟硬體的問題,導致網頁被迫關閉,或者是早已忘記以前生過的圖參數是怎麼下的,這些狀況只要在您原始檔案還有保留的情境下都還有機會找回原始參數。原始檔案通常會位於「stable-diffusion-webui\outputs\」之下,如果是文生圖就是在「txt2img-images」目錄下,預設存為 PNG 圖檔。


▲ 大家可以到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設定,在「儲存圖像/宮格圖」(Saving images/grids)區塊可以找到「將有關生成參數的文本資訊,作為塊儲存到PNG圖片檔案中」(Save text information about generation parameters as chunks to png files),預設為勾選狀態,只要勾著就代表原始檔案內會寫入輸出用的參數。

▲ 來到輸出目錄找任何一張原始圖檔,並用「記事本」或其他文字編輯器開啟。

▲ 前面可以找到所有原始參數,包含提詞、步數、取樣器、種子碼、寬高等。

▲ 也能直接將原始檔案拉入「圖片資訊」頁籤中,Stable Diffusion web UI 能直接讀取這些寫入檔案內的參數喔!是不是很方便~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