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早晨的埔心~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2021/03/16 921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桃園

埔心行政區是位在 🇹🇼 中華民國台灣桃園市楊梅區,埔心是傳統地域名稱,本名為草湳坡,原稱草湳陂,其範圍涵蓋瑞塘里永平里埔心里仁美里光華里金龍里四維里。交通方面有台鐵車站🚉 埔心車站」,還有台一線(縱貫公路)通過,往東北通往平鎮中壢市區,往西南可通往楊梅市區,埔心市區有桃73線區道還能向東南通往隔壁行政區龍潭桃72線區道可一路向西北通往隔壁行政區新屋,從古就是台灣南北交通重要的通道,現今東南西北交通發達,為楊梅區三大重點地區(由東到西:埔心、楊梅、富岡)。楊梅區人口接近 17 萬人,埔心地區預估至少有其中的 5 萬以上,也就是接近三分之一。

這是家鄉空拍計畫,運用空閒日子的早晨拍攝埔心的地景影像,飛高可以拍到的範圍比較大,也比較好運鏡,在一百公尺的高度也很安全,不會碰撞到附近的任何建築物,我還順便拍攝了由東方山稜上、晨霧中升起的太陽。太陽升高後能見度反而下降,霧氣變得比較濃,不過我大致上也完成拍攝啦!先感謝大家賞圖文囉!


▲ 位置地圖。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316早晨的埔心~空拍大景﹝桃園楊梅﹞》

▲ 埔心火車站前站一帶,右側道路為福德街。

▲ 左下為瑞埔國小校園,前方大樓為光華二村國宅社區,後方高樓群為華府DC。

▲ 遠遠可見正在施工的工區、埔心公園、五守新村等。遠方山稜為乳姑山一帶,更遠在霧中的是雪山山脈。

▲ 治平中學校區。

▲ 平鎮鎮興里一帶,基本上以農地為主,建築物少。

▲ 八角塘一帶,遠遠可見觀音山、大屯山與台北盆地,低空雲霧多。

▲ 左上可見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以及遠方平鎮、中壢的高樓。

▲ 早晨的雪山山脈。

▲ 拍攝時已經日出了!不過太陽被東方山稜與雲霧遮擋。

▲ 將空拍機移動至平鎮鎮興里上,好拍攝整個埔心所在的台地。

▲ 由影像中可以發現西邊靠海雲氣更重,埔心反而視野好。

▲ 埔心北側就是高山頂。

▲ 埔心火車站,前站往後站拍攝。

▲ 埔心市場一帶。

▲ 光華二村國宅社區、文化街和四維路一帶以及華府DC。

▲ 瑞埔國小。

▲ 仁美里福德街87巷社區(一)。

▲ 仁美里福德街87巷社區(二)。

▲ 福德街、日新街一帶。

▲ 左下至右上為台一線(縱貫公路),往東北(右上)通往平鎮、中壢市區,往西南(左下)可通往楊梅市區,與台鐵縱貫線平行。

▲ 埔心公園。

▲ 埔心公園旁就是五守新村及四維國小。

▲ 左為振翔富琚社區大樓,很靠近五守新村國宅及四維國小,一旁就是埔心公園。左上為茶業改良場。

桃73線區道向東南通往隔壁行政區龍潭。

▲ 跨越田園,對面地勢較高的地方是平鎮工業區一帶。

▲ 往東邊拍,跨過田園且建築物較多的地方是平鎮南勢一帶。

▲ 治平中學及一旁的社區。

▲ 正在新建的社會住宅,位於金龍一路、金龍二路的金門新村原址。這裡是埔心眷村改建後所留下的國有土地,將和軍方研議以租用或有償撥用方式,轉型做為社宅。

▲ 埔心上空看升起的太陽。

▲ 這次就空拍到這裡,感謝大家!歡迎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埔心的美 ☺️。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