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芎蕉窩產業道路(下橫坑山西北側鞍部~芎蕉窩,附航跡圖、GPX)﹝新竹關西、芎林﹞

2021/05/25 1,066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新竹

芎蕉窩產業道路是一條位於新竹縣芎林鄉與關西鎮交界處山稜上的無鋪裝道路,土石路面為主,同時也是飛沙縱走的一部份,這個山稜由西至東有飛鳳山、中坑山、牛欄窩山、芎蕉窩、下橫坑山、雞寮坑山等山峰,最終往南方轉向可通至沙坑山,是熱門的登山路線之一。這次由下橫坑山西北側鞍部出發,這裡也是竹36線西坑道路的越稜點,前進約四百多公尺可到芎蕉窩登山口,先步行左上抵達峰頂回程再繼續往牛欄窩山方向探勘,騎約兩百公尺折返。這次主要用 GoPro HERO8 Black 錄製影片,可參考嵌入影片,文章則是擷取重要畫面。

「芎蕉窩」的「芎蕉」是客家語中的「香蕉」,過去這片山坡地曾經種植香蕉而有這個名稱。而所謂的「窩」,就是淺山地帶三面環山一面開口的地形。芎蕉窩峰頂上有 S150 三等控制點與導線點。


▲ 芎蕉窩產業道路(下橫坑山西北側鞍部~芎蕉窩)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522芎蕉窩產業道路(下橫坑山西北側鞍部~芎蕉窩)行車錄影(2倍速)﹝新竹關西、芎林﹞》

竹36線西坑道路的越稜點,位於下橫坑山西北側的鞍部,由此進入產業道路。

▲ 一開始產業道路有清楚的兩道車輪壓出來的痕跡。

▲ 突然開闊,一旁為私人果園。

▲ 路況大概由此轉差。

▲ 路面只剩一條線跡,可能是人走出來或機車騎出來的。

▲ 芎蕉窩登山口,先步行左上抵達峰頂回程再繼續往右邊牛欄窩山方向探勘。(登頂過程可以參考影片

▲ 折返點,只往前再探 200 公尺,續行往西通至牛欄窩山。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