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頭重溪、大金山下、食水坑(埔心靠楊梅交流道一帶)~空拍記錄﹝桃園楊梅﹞

2021/07/18 2,175 1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桃園 , ,

頭重溪大金山下以及食水坑這一帶屬於廣義埔心靠楊梅交流道一帶,行政區屬於 🇹🇼 中華民國台灣桃園市楊梅區,這次主要空拍瑞塘里、瑞溪里、梅溪里,還有部分的永平里、瑞坪里及三民里,由於很多新的建案及社區在這邊,算是楊梅相當繁榮的一塊區域,有「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瑞溪路一&二段」、「梅獅路一&二段」、「三民北路」、「三民路」、「三元街」、「瑞梅街」及「新農街二段」等道路形成方格狀的交通網路,透過「梅獅路一&二段」可以縱貫南北通至龍潭工業園區以及幼獅工業區,又鄰近西側的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東側接埔心市中心,有埔心火車站,交通很便利的地方。此區域的公園綠地有「頭重溪柚子公園&三民公園」「瑞溪公園」「頭重溪公園」,未來還會再新建「楊梅體育園區」,相當期待未來的發展 😊。學校的部分,這裡有「瑞塘國小」、「瑞坪國中」、「陽光國中小」和「瑞梅國小」。

站長為何以「頭重溪」作為標題呢?因為這一帶是「頭重溪」主流域,不少地標都是用「頭重溪」來命名,舉例來說:「頭重溪柚子公園&三民公園」「頭重溪公園」及「頭重溪三元宮」等,該溪流由矮坪子發源,由食水坑出谷後順地勢向西側(楊梅市區方向)與二重溪匯流,再匯入老坑溪,最終匯入社子溪,於新屋區永安漁港出海至台灣海峽。頭重溪跟二重溪間有座山名為「大金山」,位於陽光山林社區內,因此此區域又被稱之為「大金山下」,為了方便理解再用括弧標示「埔心靠楊梅交流道一帶」。

這次選在假日早晨,這個時間最不會影響到人,天氣也很穩定,不熱且無風,斜陽形成的長陰影又能讓影像更加生動!當初拍攝「早晨的埔心」「下午的埔心」兩部作品得到不少當地人的支持與欣賞,那時有不少人許願此次拍攝的區域,因此藉著早晨騎腳踏車運動的時間,用空拍機記錄了楊梅交流道以東人文、自然之空拍大景。對了!此區域的美食歸類在本站的埔心美食系列喔!找吃的可以去看看~😁


▲ 位置地圖。

「頭重溪柚子公園&三民公園」南側的大中華國宅及大台北國宅等。

「頭重溪柚子公園&三民公園」西側的社區,下方為頭重溪。

▲ 瑞溪路一段往楊梅交流道方向,畫面中央綠地為瑞溪公園

「頭重溪柚子公園&三民公園」北側的社區及住宅等。

▲ 梅獅路二段及瑞溪路一段、二段,中央可見仁隆毛紡織廠。

▲ 梅獅路一、二段&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路口,過陸橋跨越縱貫線鐵路可往北至幼獅工業區。畫面右下是「台灣中油埔心站(直營)」。

▲ 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往埔心方向,下方為「UNIQLO 楊梅中山北店」。

▲ 萬大一帶,畫面中央為「私立萬駿汽車駕駛人訓練班」。

▲ 梅獅路二段周遭的社區大樓,影像下方左上至右下的道路為福羚路,是很早期就有的道路喔!(所以才會小小條又不是方正格局!)

▲ 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往楊梅交流道方向,影像右上方為瑞梅國小。

▲ 三元街、頭重溪公園、新農街二段、縱貫線鐵路(往西拍攝)。

▲ 夾在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與三元街間的瑞梅國小。

▲ 新農街二段209巷,可跨越縱貫線鐵路至鐵路北側另外一塊區域,可銜接永平路往私立永平工商。

▲ 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與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這裡聚集了不少賣場、餐廳,商業蓬勃發展。

▲ 三民路、三民北路、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影像左下為「頭重溪三元宮」。

▲ 三民北路、三元街路口,影像中的河道不是溪流唷!是石門大圳,由石門水庫輸出水源灌溉農地。

▲ 楊梅區三元公有停車場。

▲ 另外一個角度的「瑞梅國小」。

▲ 三元街繞回新農街二段。

▲ 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特寫空拍照,以西為楊梅市區、以東為埔心市區,廣義上可這樣做分界。除了這裡外可以通過高速公路,還有新農街及環東路150巷(路超小!)。

▲ 下方是愛買楊梅店、DAISO大創百貨(桃園楊梅店),後方為楊梅體育園區,仍在施工中,左上為二重溪一帶。

▲ 大金山下的楊光國中小(左至右、一)。

▲ 大金山下的楊光國中小(左至右、二)。

▲ 大金山下的楊光國中小(左至右、三)。

▲ 愛買後方是瑞溪停車場,上方架有太陽能板發電。

▲ 畫面左側往左上方的路是裕成路,通往台北新都以及大台北社區,剛剛提到的環東路150巷也在那,但路超小!騎機車才建議走~

▲ 左下為石門大圳,元化街、中山北路二段56巷、三元街一帶。

▲ 往埔心市中心拍攝,下方的石門大圳就是從埔心過來的,中間不少段為暗渠。

▲ 下方為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由楊梅交流道往埔心方向拍攝。

▲ 瑞溪路一段、三民路。

▲ 頭重溪柚子公園&三民公園,中央為頭重溪。

▲ 瑞梅街一帶。

瑞溪公園及大楊梅鵝莊停車場。

▲ 瑞溪路一段及台1線(縱貫公路、中山北路二段),往楊梅交流道拍攝。

▲ 大金山下。

▲ 食水坑,頭重溪源頭,遠方為瑞獅大橋。

▲ 左為三民東路。

▲ 甜蜜薪家社區、大台北國宅,前方為梅獅路二段、文化街路口,畫面中央的是名座花園社區。

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的動態影像(影片)更美!請見下方: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717頭重溪、大金山下、食水坑(埔心靠楊梅交流道一帶)~空拍大景﹝桃園楊梅﹞》

PANO_20210717_065139_MNYA
▲ 頭重溪柚子公園&三民公園~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謝謝大家欣賞圖文,歡迎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看到楊梅埔心之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