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鹿鳴坑、清水(汶水坑)、市道/縣道115號(楊新公路)~空拍記錄﹝新竹新埔﹞

2021/08/22 465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鹿鳴坑汶水坑皆是台灣新竹縣新埔鎮的傳統地域名稱。鹿鳴坑位於新埔鎮東北部,相較於今日行政區,其範圍大致與鹿鳴里相近,會叫這個名稱可能是先民在此開墾時常常可以聽見台灣原生鹿的鳴叫聲吧!但隨著人類開墾漸漸消失了!這區人口不多,多以務農為主,丘陵山坡地上多種植柑橘類的果樹。汶水坑位於新埔鎮東北部,相較於今日行政區,其範圍大致與清水里相近。市道/縣道115號(楊新公路)由新埔市區往東北方順清水(汶水坑)上溯,接著轉西北翻越老窩山東稜後至另外一側的秀才窩再轉東北往楊梅市區,是該區最主要的聯絡道路,新竹縣境內稱縣道115號、桃園市境內稱市道115號,為方便記憶可直接稱115線楊新公路喔!我們是在鹿鳴坑的一處農路上方拍攝空拍。


▲ 位置地圖。

▲ 鹿鳴坑農路旁皆是柑橘類的果樹。

▲ 丘陵地內有灌溉用的小埤塘,另有少許的民宅在其中。

▲ 遠遠可見高原一帶的建築物,那邊海拔在 300 公尺左右。

▲ 鹿鳴坑往東的另一個坑是北打鐵坑,有竹71線行經。

▲ 鹿鳴坑的小溪出去是匯入霄裡溪。

▲ 遠遠可見西南方的新埔市區。

市道/縣道115號(楊新公路)往東北方順清水(汶水坑)上溯。

▲ 接著轉西北翻越老窩山東稜後至另外一側的秀才窩再轉東北往楊梅市區。

▲ 往東北方拍攝大北坑高點。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817鹿鳴坑、清水(汶水坑)、市道/縣道115號(楊新公路)~空拍大景﹝新竹新埔﹞》

PANO_20210817_172208_MNYA
▲ 鹿鳴坑、清水(汶水坑)~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