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白毛山林道黑田山南峰支線(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中新社﹞

2021/12/05 1,339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台中 ,

白毛山林道黑田山南峰支線,可通車全長約 1 公里多,本路線無名稱而自行命名,起點始於白毛山林道約2K處,終點抵達黑田山南峰北北西側山坡上的老舊住宅群。本來計畫應該要跑白毛山林道全線(全長 8.05 公里),但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沒能跑完後續路段,因此本篇文章以支線為主,順便附上白毛山林道 0 至 2K 的路況。因為要登黑田山南峰的關係,而有機會走這條路,路況比起主線差很多,有些路段看起來遇雨就會崩塌,大小落石很多要小心別輾到,去程右側幾乎都是陡峭懸崖,路幅又偏窄,相當危險。雖然全程以水泥鋪面為主,但相當破碎,部分路段因崩塌的關係回歸土石路面,有將近半公里路程是雜草擋道的情形,可以說是半荒廢的狀態。本以為路底的老宅群已經徹底廢棄沒住人,沒想到往後走發現有停放高底盤的車輛,才發現最內側的房子還有住人,回想剛才唯一聯外道路的路況還真的挺意外的。


▲ 白毛山林道黑田山南峰支線 路線圖。

▲ 白毛山林道黑田山南峰支線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204白毛山林道黑田山南峰支線行車錄影(2倍速)﹝台中新社﹞》

▲ 台21線約 7K 後左入白毛山林道嶺頂起點。

▲ 白毛山林道嶺頂起點,全線禁行大客車。

▲ 沿途有經過幾個易崩塌的路段,快速通過,路面可能會有落石要注意。

▲ 下午的光影挺美的,當天視線可以看很遠,天氣相當好。

▲ 約 2K 左右抵達岔路,取右下進入黑田山南峰支線。

▲ 支線路況不太好,而且整個地貌讓人感覺很容易坍方。

▲ 左側崩塌、右側懸崖,挺刺激路段。

▲ 由於裏頭還有人居住跟開墾,所以道路還是有在使用的。


▲ 行經檳榔園。

▲ 0.7K 多路程到岔路取左續行,右下根據地圖是通往福興里民裕30之8號。

▲ 接下來有將近快半公里的路是雜草擋道的情形。

▲ 路面雖然是水泥,但車子只能慢慢嚕。

▲ 最後一小段水泥路有破碎處要注意。

▲ 最後岔路可迴車,左上可見一棟廢棄建物。

▲ 一旁的景色。

▲ 回拍道路。

▲ 這棟廢棄建物看起來歷史至少有 30 年以上。

▲ 路底有老舊住宅群,看起來似乎都沒住人,也許有當作工寮?最底端才發現有一戶還有住人。

▲ 我們先趕路去登黑田山南峰,回程天色就暗下來了~出門比較晚,沒能補完白毛山林道後續有些可惜。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