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義興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桃園復興﹞

2022/02/19 431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桃園

義興道路位於台灣桃園市復興區,是大漢溪右岸義興部落(義盛里)的主要聯外道路,該部落所屬原住民族群為泰雅族。道路起點在羅浮里與義盛里交界處桃115線(興溪道路)旁,沿途經過小烏來風景區、小烏來天空步道、宇內橋(跨越宇內溪)、義興橋(跨越義興溪)、義興吊橋步道、義興部落、往義興吊橋的水泥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興教會、後義興、最終聚落,最終聚落前岔路取右下有條農路(產業道路)可一路通至待矢負山登山口,此登山口是登待矢負山西峰最快路線,此農路路況不佳,最後一小段轉土石路改步行,全程記錄里程長 6.5 公里。


▲ 義興道路 全線圖。

▲ 義興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20217義興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桃園復興﹞》

桃115線(興溪道路)逆樁方向下山,取左入義興道路,路口有小烏來天空步道指示牌造景。

▲ 直直走會到小烏來風景區停車場,取右下。

▲ 一個大左彎,正前方往小烏來天空步道,一般遊客會把車停停車場走步道過去。

▲ 宇內橋(跨越宇內溪)。

▲ 義興橋(跨越義興溪)。

▲ 道路旁景色優美,可見台7線(北橫公路)羅浮橋及舊橋復興橋。

▲ 路旁櫻花。

▲ 羅浮。

▲ 拉近拍攝羅浮橋及復興橋,石門水庫現為滿水位。

▲ 拉近拍攝路旁櫻花。

▲ 右側有步道。

▲ 右下步道往義興吊橋。

▲ 對面就是台7線(北橫公路)。

▲ 進入義興部落囉!

▲ 上下兩條路皆可通,主線為右路。

▲ 左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興教會。

▲ 左側上線接回。

▲ 後義興。

▲ 後義興岔路,取左上續行往待矢負山登山口。

▲ 最後聚落內的雞舍,這邊線上地圖全部畫錯,OSM 我已經修正,登山客要在之前的岔路取右下喔!避免打擾到居民。

▲ 岔路取右,由此農路續行,主線道路直走(圖左)是往最終聚落。

▲ 農路路況不佳,不建議開車進入。

▲ 岔路取直,由此開始路況更差囉!

▲ 路面只剩一軌輪痕,大概只剩機車進來了!

▲ 水泥路轉土石路。(座標:24.76205, 121.36254

▲ 不久停車改步行。

▲ 岔路取直。

▲ 竹林內的最後一段路。


▲ 抵達待矢負山登山口結束記錄。接著去爬待矢負山西峰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