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叡山電鐵本線(出町柳→八瀨比叡山口)﹝京都府﹞

2023/10/09 39 0 鐵路悠遊 , 出國旅遊 , 京都府 , 日本

叡山本線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由叡山電鐵所經營,連結出町柳車站至八瀨比叡山口車站,路線長度 5.6 公里,最高速度 60 公里/小時。可使用交通 IC 卡進出站。這條線是在 1925 年(大正 14 年)9 月 27 日由京都電燈開通。車站有 E01 出町柳、E02 元田中、E03 茶山(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前)[茶山(京都造形芸術大学前)]、E04 一乘寺[一乗寺]、E05 修學院[修学院]、E06 寶池[宝ケ池]、E07 三宅八幡、E08 八瀨比叡山口[八瀬比叡山口],車站編號從 2008 年 10 月 19 日開始實施。

我們第四天行程計畫搭乘這條線抵達八瀨比叡山口,接著轉乘叡山登山纜車上比叡山。文章中有附上錄影,其中 E01 出町柳~E04 一乘寺是片段、E04 一乘寺~E08 八瀨比叡山口是全線錄製,歡迎參考。


▲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30928叡山電鐵本線(出町柳→八瀨比叡山口)﹝京都府﹞》

▲ 平日上午八點的出町柳有上班人潮。

▲ 該站可銜接京阪電氣鐵道。

▲ 出町柳站內月台。

▲ 這邊有不少台自動販賣機。

▲ 這條線路常跟動畫合作(常是故事本身與京都有關的動畫作品),這邊就有結緣甘神神社(甘神さんちの縁結び)的立牌,這部作品預計 2024 年首播。

▲ 這次搭乘的電車。

▲ えいでん×ゆゆ式 コラボフェスタ 2 的廣告。

▲ 車廂內部,前幾站人很多,越往比叡山方向人越少,最後幾乎沒剩幾個人。

▲ 最後一段鐵路超美,令人印象深刻。駕駛艙後為透明玻璃,可以在這邊拍攝前方美景。

▲ 車內有票閘及 IC 感應區,後面幾站都是在這邊刷卡的。

▲ 抵達八瀨比叡山口了!

▲ 八瀨比叡山口的月台。

▲ 當時整個車站正在整修。

▲ 剛剛搭乘的車輛。

▲ 出站。

▲ 回拍八瀨比叡山口站體。

▲ 沿著這條小路走(回拍)。

▲ 最終可接国道367号,往右走一段路過橋可銜接叡山登山纜車上比叡山。(這段路大概步行五分鐘時間)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