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8叡山纜車、叡山空中纜車(八瀬駅→比叡山頂駅)、比叡山ドライブウエイ駐車場﹝京都府﹞

2023/10/10 54 0 景點悠遊 , 鐵路悠遊 , 出國旅遊 , 京都府 , 日本

叡山纜車(鋼索線)叡山空中纜車(索道)兩條線路皆由京福電氣鐵道(京福)營運,全線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內,這兩段路線與叡山電鐵叡山本線成為京都市內前往比叡山山頂的路線。叡山纜車路線距離 1.3 公里,起點站為纜車八瀬站(ケーブル八瀬駅),終點站為纜車比叡站(ケーブル比叡駅),爬升 561 公尺,歷史上於 1925 年 12 月 20 日開通營運。叡山空中纜車(索道)全長 486 公尺,起點站為空中纜車比叡站(ロープ比叡駅),終點站為比叡山頂站(比叡山頂駅),歷史上在 1956 年(昭和 31 年)啟用營運,這段纜車可眺望京都市區。由比叡山頂站走到比叡山自動車道停車場(比叡山ドライブウエイ駐車場)大概十分鐘,該停車場同時設有巴士停靠站(バス停),多數遊客會再搭乘接駁巴士到延暦寺逛,而我們選擇步行上比叡山真正的山頂。一趟單程上山,一位成人 900 日圓,兩個人則是 1,800 日圓。


▲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30928叡山纜車、叡山空中纜車(八瀬駅→比叡山頂駅)﹝京都府﹞》

▲ 離開叡山電鐵本線八瀨比叡山口站後沿著国道367号旁人行道走。(本來有個人行橋被拆除了,只能走這邊)

▲ 不久就可以看到右邊跨越高野川的小橋。

▲ 這條橋就是通往叡山纜車八瀬站(ケーブル八瀬駅)的路線。

▲ 難得拍到国道367号的標誌。

▲ 高野川。

▲ 叡山纜車八瀬站(ケーブル八瀬駅)。

▲ 原本可以從這邊走上來的,可惜當下橋梁被拆除只能走国道367号過來。

▲ 八瀬もみじの小径,應該是賞楓的好去處,可惜我們太早來日本了!今天夏天又很長,沒能看到超美的紅葉。

▲ 車站旁有公共廁所可利用。

▲ 進入車站看看。

▲ 右下角的立牌是原創角色「八瀬かえで」。

▲ 這邊日本交通 IC 卡就不能用了,要去買票啦!

▲ 收費方式在這邊,一般人都是買 B 方案,就看是要單程還是往復。

▲ 等候區。

▲ 有一台自動售票機,買票方式可以參考我們拍攝的影片

▲「八瀬かえで」原創商品,可惜還太早店尚未開,不然就買幾件回家紀念了!

▲ 單程上山的車票,最後在空中纜車比叡站(ロープ比叡駅)回收。

▲ 由纜車八瀬站(ケーブル八瀬駅)發車!

▲ 車廂內。

▲ 車廂前有兩個座位可以看風景,但很容易被搶頭香的人搶位,不過還可以站旁邊的位子,至少讓我們能錄到影片。

▲ 其實這段路程沒什麼大景可以看。

▲ 旁邊基本上都是樹林。

▲ 抵達纜車比叡站(ケーブル比叡駅)。

▲ 回拍。

▲ 步行一分鐘就能接上空中纜車比叡站(ロープ比叡駅),已經一堆人在那排隊了!

▲ 這邊還有一個階梯可以去廁所。

▲ 回拍纜車比叡站(ケーブル比叡駅)。

▲ 這邊景色很不錯,可以看到實相院周遭的住宅區。

▲ 續行。

▲ 接著就是搭空中纜車上山。

▲ 路途有看到一個空纜車下山。

▲ 纜車的其中一個塔。

▲ 上山後起濃霧什麼都看不到。

▲ 抵達比叡山頂站(比叡山頂駅)。

▲ 剛剛乘坐的纜車。

▲ 出入口。

▲ 山上的巴士時刻表。

▲ 比叡山頂站(比叡山頂駅)這邊也有自動售票機。

▲ 這邊也有清楚標示價格。

▲ 回拍出入口。

▲ 上樓梯。

▲ 出來啦!

▲ 續行。

▲ 右側是比叡花園博物館(ガーデンミュージアム比叡),當天沒開放。

▲ 等等沿著這條小路走往停車場。

▲ 這個花園是要收費的。

▲ 地圖。


▲ 指標。

▲ 取右。


▲ 抵達比叡山自動車道停車場(比叡山ドライブウエイ駐車場),花費大概十分鐘。

▲ 回拍。

▲ 這邊有接駁巴士可利用,剛剛跟我們搭纜車上來的人早就搭車跑光了!

▲ 停車場很大,但一大早幾乎沒有車。

▲ 還是起著濃霧。

▲ 比叡花園博物館的主要出入口在這邊,一樣因為今天沒開放完全沒人。

▲ 這邊有條小路進去往公廁。

▲ 山上自動販賣機飲料價格越來越高啦!

▲ 在這邊吃早餐,剛好雲霧散去拍到琵琶湖了!

▲ 真的超美的啦!

▲ 剛好看到一班巴士,班次蠻多的,不過我們沒有要搭乘,似乎可以用交通 IC 卡。

▲ 另一側的山景。

▲ 接著我們就走這條小路上山了!往比叡山真正的山頂。

▲ 回拍停車場。順便一提,上山的比叡山自動車道(比叡山ドライブウエイ)是一條有料道路,就是要收費的道路,收費方式可參考官網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