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筑波山空中纜車(筑波山ロープウェイ)﹝茨城縣﹞

2023/12/06 26 0 景點悠遊 , 出國旅遊 , 茨城縣 , 日本

筑波山空中纜車(筑波山ロープウェイ)位於日本茨城縣筑波市,由筑波観光鉄道株式会社經營。纜車往返於山麓站(山麓駅)/杜鵑丘站(つつじヶ丘駅)與女体山駅(女體山站)之間,由瑞士製造,全長 1,296 公尺,高度差 298 公尺。每秒 5 公尺的速度,大約需要 6 分鐘的搭乘時間。票價方面,大人往返 1,300 日圓、小孩往返 650 日圓,大人單程 750 日圓、小孩單程 380 日圓,我們買套票因此可以省非常多錢,來這裡觀光一律推薦套票。從女體山(筑波山)山頂可以拍攝到大部分筑波山空中纜車的纜線,運氣好還能看到纜車在移動,天氣好時景色極佳,日景、夜景都非常美,整個關東地區都能盡收眼底。我們從女體山下山後直達女体山駅,跟山腰處的山麓站一樣都有紀念品商店跟餐廳,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 這張照片是在女體山(筑波山)山頂拍攝的,可以看到空中纜車大部分的纜線,下方有個大停車場就是山麓站的所在位置。

▲ 遠遠可見像是海洋的地景,那是霞ヶ浦(西浦),為日本第二大的淡水湖,第一大為滋賀縣的琵琶湖。

▲ 下山來到空中纜車女体山駅。

▲ 就像日本很多地方一樣,這裡也有時鐘,時間觀念在日本真的是非常重要。

▲ 一旁景色非常好,天氣好來一趟超級值得。

▲ 筑波山周遭幾乎都是田地。

▲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我們來時行經的沼田。

▲ 這邊則可以看到剛剛去的男體山、御幸ヶ原。

▲ 這邊有自動售票機可以使用。

▲ 紀念印章。

▲ 詢問處,現在基本上不人工販售車票了!

▲ 距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來看看這邊的紀念品商店。

▲ 由此進入。

▲ 店內商品非常多元。

▲ 不知道為何筑波山超多鬼滅周邊商品。

▲ 筑波山超多「蟾蜍」或「青蛙」相關的周邊。筑波山的紀念品以「蟾蜍」為主題的原因有兩個。首先,筑波山的特產是江戶時代傳承至今的「蟾蜍油」,這種油在過去的醫學不發達的年代被認為可以治療各種疾病。其次,有一種說法認為筑波山的形狀與蟾蜍相似。

▲ 這邊用餐可以看風景,是不是很愜意呢?

▲ 商店內可以看到纜車線。

▲ 用餐環境。

▲ 這邊也有柴犬,日本柴可愛!

▲ 花了 500 日圓買了個紀念品。

▲ 包裝袋,原來山上不少店鋪都是筑波觀光鐵道株式會社直營,包含當天去的筑波山展望台(コマ展望台)

▲ 收銀台。

▲ 關於空中纜車的一些注意事項及技術細節都在這邊。

▲ 發車時間快到啦!上纜車囉!

▲ 纜車內部,空間很寬敞,能容納不少人。

▲ 稍微等待一下子後就出發了!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31003筑波山空中纜車(女体山駅~山麓駅(つつじヶ丘駅))下山錄影﹝茨城縣﹞》

▲ 快到山麓站時往回拍攝。

▲ 纜車上拍攝下方的大停車場。

▲ 正下方是主要聯絡道路。

▲ 有網子保護。

▲ 下纜車,回拍車廂跟纜線。

▲ 這個搭乘過程景色非常優美,下午微弱的陽光搭配涼爽的空氣很舒適,相當美好的回憶。

▲ 算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後來幾天天氣都很不好。

▲ 出口方向。

▲ 夜景照展示。

▲ 售票處。

▲ 山麓站這邊也有紀念品商店。

▲ 這邊的店舖規模就大非常多,也是此趟筑波山行程最後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

▲ 還有冰品喔!

▲ 除了紀念品,當地名產也是少不了。

▲ 衣服。

▲ 日本百名山。

▲ 各種神奇的小東西。



▲ 餐廳。

▲ 山上價位都是這樣子,台幣大概都要接近新台幣 300 元才能吃飽。

▲ 這邊有賣簡單的熱食跟甜點冰品,可以參考看看。

▲ 山麓站外觀。

▲ 前方的超大停車場,接駁公車也會停在這邊。

▲ 那這趟筑波山行程就在這邊畫下句點,也是我們2023日本行最後一個大行程了!

如果想了解更加詳細的行程,請參考萌芽爬山網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