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福巴越嶺國家步道福山端-大羅蘭吊橋﹝新北烏來﹞

2024/03/30 30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新北

福巴越嶺國家步道位於台灣北部,橫跨新北市烏來區與桃園市復興區,全長約 17 公里,是早年泰雅族人狩獵、通婚、訪親的社路,日治時期則作為山地警備道路。步道起點為烏來福山,終點為巴陵拉拉山,沿途貫穿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及插天山自然保留區,生態豐富多樣,有許多珍貴的動植物資源,包括紅檜巨木、山羌等。

福巴越嶺國家步道可分為兩段:
福山端:由福山的登山口出發,沿途可欣賞福山溪、札孔溪的溪谷風光,以及巨木。
巴稜端:由拉拉山遊客中心旁的登山口出發,沿途可欣賞拉拉山巨木群。

大羅蘭吊橋作為福巴越嶺國家步道福山端入口橋梁,又稱「福山吊橋」,橫跨大羅蘭溪,該溪為南勢溪上游的支流。相傳泰雅族祖先從桃園山區來到這一帶,發現此地區土壤肥沃,獵物豐富,適宜久居,於是帶領族人來此定居。泰雅族語中,該地區稱為「Tranan」,意思是「祖先之地」、「先前來過的地方」,或轉意為「發祥地」。漢人則將其譯為「塔拉南」或「大羅蘭」。


▲ 影片欣賞《⁴ᴷ 20240327福巴越嶺國家步道福山端-大羅蘭吊橋﹝新北烏來﹞》

▲ 北107線靠近終點處可見左側入口。

▲ 由此走階梯下到吊橋。

▲ 約一分鐘的路程可抵達大羅蘭吊橋。

▲ 大羅蘭吊橋西側。

▲ 新北市封溪護魚公告。

▲ 插天山自然保留區公告。

▲ 大羅蘭吊橋西側往東側拍攝。

▲ 福巴越嶺國家步道由此開始計算里程。

▲ 橫跨大羅蘭溪。

▲ 大羅蘭溪吊橋下游。

▲ 大羅蘭溪吊橋下游山景。

▲ 大羅蘭溪吊橋上游。

▲ 回拍。

▲ 抵達東側。

▲ 福巴越嶺國家步道介紹牌。

▲ 福巴越嶺國家步道往拉拉山方向。

▲ 大羅蘭吊橋東側往西側拍攝。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