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uxMaps:下載基於 OSM 的日本離線地圖

2023/07/02 498 1 海外旅遊 , 行動平台 , GIS/GPS , 世界地理 , APP應用 , Android

OruxMaps 是適用於 Android 系統的地圖 APP,除了可以掛載線上地圖,還能安裝離線地圖在無網路連線的情況下使用,記錄航跡、開啟航跡更是它相當重要的功能之一,台灣通常使用的是魯地圖,那到日本旅遊或登山又該怎麼辦呢?OpenAndroMaps 這個網站提供全世界各地基於 OpenStreetMap(簡稱 OSM)的圖資地圖供下載,能支援多款應用程式,其中就包含 OruxMaps,網站也有提供多種地圖樣式可以下載,當然您要跟我一樣沿用魯地圖的樣式也是可以的!

🔗 日本離線地圖下載點:https://www.openandromaps.org/en/downloads/asia-middle-east

※ 注意:下載前請務必先安裝好 OruxMaps


▲ 在網頁中找到 Japan 並點「+」打開,選擇「ORUX Map+Pois」開始下載地圖,檔案很大 2GB 多(畢竟日本國土很大),稍微等待下。

▲ 下載完成後打開 APP,選右上角「🗺」地圖圖示再點「切換地圖」,於「OFFLINE」找到「Japan_oam.osm」點下去。

▲ 各個層級下可以查看到整個日本的輪廓到清晰的街道都沒問題。

▲ 東京都密密麻麻的街道,由於是魯地圖的樣式,所以車站的圖示是台鐵的圖示。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