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雪山坑產業道路 & 雪山坑林道(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中和平﹞

2020/03/24 4,173 2 公路悠遊 , 台灣 , 林道 , 其他 , 台中 ,

此次行程為了爬永安山東南峰而完整記錄完雪山坑產業道路與雪山坑林道中段可通車路段,行車記錄里程約 7 公里,由中47線順樁方向桃山部落內右入桃山巷,即進入雪山坑產業道路,產業道路全長 3.5 公里,位於雪山坑溪北岸,南岸有雪山坑林道,終點接由南岸回北岸的雪山坑林道,不久會經過雪山花園農場廢棄收費站、山蘇森林、巨人之手、林道舊鐵柵門,最後通車終點為林道新鐵柵門,該處的林道里程為 4K,後續只能步行或騎單車,水泥鋪面為主。

根據林務局提供的「林道分布圖」雪山坑林道(大雪山林道540線)起點在中47線雪山坑橋南端順樁方向右側,沿著雪山坑溪南岸向東前進,中途會接摩天嶺林道,在約 4 公里後過雪山坑溪至北岸接雪山坑產業道路,在繼續沿著北岸一段路程後繞爬上永安山,全長超過十公里,林道建議高底盤車輛通行 🚙,前段路況不明,主要中段可通車,但路況不是說很好,很多去巨人之手的遊客都停在路邊步行進入,後段就如前面所述有鐵柵門阻擋,僅步行或騎單車。

2021/11/21 更新:台中市和平區公所於最近整理與美化巨人之手,通往該處的聯絡道路也有進行整修,因此目前到山蘇森林岔路口前路況都算不錯,轎車可通行,但快到巨人之手的路面仍是崎嶇土石路,需要高底盤車輛才可通行。

2019/07/23 撰寫的舊文章:20190723雪山坑林道(巨人之手前五公里路程、附路線圖)﹝台中和平﹞(有錯誤 ... 當時不知道雪山坑林道一開始走南岸)


▲ 雪山坑產業道路 & 雪山坑林道 路線圖。

▲ 雪山坑產業道路 & 雪山坑林道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120雪山坑產業道路 & 雪山坑林道(桃山部落~雪山花園農場收費亭~巨人之手~百川山登山口)行車錄影(2倍速)﹝台中和平﹞》(2021/11/21 更新)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321雪山坑產業道路 & 雪山坑林道行車錄影(2倍速)﹝台中和平﹞》

▲ 由中47線順樁方向過雪山坑橋後右轉進入雪山坑產業道路。

▲ 雪山坑產業道路起點位於桃山部落內。

▲ 一開始雪山坑產業道路為水泥鋪面。



▲ 進來 1.1K,左上可通山腰農地,可登永安山、永安山西北峰雪山坑山,我們直走續行雪山坑產業道路。


▲ 雪山坑產業道路與雪山坑溪。


▲ 進來 3.5K 後抵達雪山坑產業道路終點,接雪山坑林道(大雪山林道540線),左上續行。(右下通前段雪山坑林道)

▲ 分岔點有「巨人之手」指標。

▲ 很多車子停在林道邊,應該都是步行進入的遊客車輛。

▲ 由此路況轉差。


▲ 0.5K 里程牌。


▲ 1K 里程牌。

▲ 雪山花園農場廢棄收費站。


▲ 去年暑假被倒木擋道的地方。

▲ 一小段柏油路面,相當寬敞。

▲ 岔路取直。

▲ 2K 里程牌。

▲ 抵達巨人之手,進來約 5.6K。

▲ 人潮多,稍微停留就繼續前進了!巨人之手其實不只有「手」,還有「頭」、「腿」與巨人的「腳」。


▲ 繼續前進就幾乎沒有遊客了!

▲ 2.5K 里程牌。



▲ 3K 里程牌。


▲ 疑似是雪山花園農場廢棄建設。


▲ 取右。

▲ 工寮。

▲ 3.5K 里程牌。

▲ 右彎。

▲ 林道舊鐵柵門。

▲ 還能往前一點。

▲ 前方通車終點,前方彎道為唯一可迴轉點。

▲ 新的鐵柵門,剛好位於 4K 里程牌旁。

▲ 給行人通過的縫隙。

▲ 4K 里程牌。

▲ 回拍全新紅色鐵柵門。

▲ 4K 里程牌與鐵柵門。

▲ 由林道旁拍下方剛剛行經的路段。

▲ 回拍。

▲ 電桿桃山枝 139。

▲ 林道旁很多咬人貓(別稱:蕁麻、咬人蕁麻或刺草),葉子不能碰到會被咬唷!(有尖銳刺毛,觸碰會使皮膚疼痛難忍)

▲ 我們去爬永安山東南峰啦!詳細請見萌芽爬山網文章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