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南田路~楓溪口,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東達仁﹞

2020/10/18 1,856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台東 ,

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森永~南田),全長 5 公里,又名「森永產業道路」,起點始於達仁鄉森永村,接台9戊線(舊南迴公路),終點抵達達仁鄉南田村,接台26線(屏鵝公路、佳鵝公路),全程為單線道之路幅,水泥路面為主。

「2020逆時鐘環島機車行」DAY3,此次「南田路~楓溪口」路段記錄,記錄里程約 2 公里,全程無里程牌。我們從台26線90.5K處逆樁方向右上開始記錄,沿途會經過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飛行傘步道入口、楓溪口 & 飛行傘步道出口、休憩涼亭,爬完楓溪口山後看休憩涼亭,接著就原路折返了!景色最好的地方是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可見台26線南田至安朔段,還有南田部落、阿朗壹古道北口以及遼闊的太平洋,是台灣東南部必來的秘境。


▲ 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南田路~楓溪口,含楓溪口山)路線圖。

▲ 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南田路~楓溪口,含楓溪口山)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904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南田路~楓溪口)行車錄影(2倍速)﹝台東達仁﹞》

▲ 由台26線90.5K處逆樁方向右上接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終點處,前進 5 公里可接至台9戊線(舊南迴公路)

▲ 終點處有土石堆積,研判是下雨造成的,不影響通行。

▲ 路旁有導覽圖,有這條路線就能繞達仁鄉一圈了!

▲ 其實要說沒里程牌也不對,因為這牌面上就有寫這裡是 5K 處啦!不過指標方向好像顛倒。

▲ 全程都是這樣的水泥路,騎乘機車很震。

▲ 兩旁有劃設白線。

▲ 抵達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回拍上來的路。

▲ 由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往南田部落、安朔方向拍攝。

▲ 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設有涼亭。

▲ 一旁有個解說牌,照片已經不太清楚,海邊風化嚴重。

▲ 南田海岸景色。

▲ 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往阿朗壹古道北口拍攝。

▲ 用類單眼相機拉近看,可見台26線的道路線型。

▲ 拉近拍攝南田海岸線。

▲ 以及南田部落與安朔一帶。

▲ 超廣角照全景。

▲ 景觀台旁路左就是飛行傘步道入口,不過這邊是步道 0.5K 處。

▲ 飛行傘步道的導覽圖。

▲ 繼續順著道路向上。

▲ 抵達楓溪口,路左是飛行傘步道出口,為步道 0K 處,可爬楓溪口山

▲ 續行道路,爬完山再往前一點探索。

▲ 這邊也設有飛行傘步道導覽圖。

▲ 爬完山繼續往前探勘,回拍機車停車處,即飛行傘步道出口。

▲ 路左有停車廣場,這邊是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 2K 處。

▲ 右上往休憩涼亭,其實車輛可以開上去,但停車空間不大,建議步行上去。

▲ 這邊牌面方向還是畫反。

▲ 休憩涼亭設在山頭上。

▲ 走階梯可以比較快到涼亭。

▲ 剛好有一台車開上來,讓大家知道車子是可以開上來的。

▲ 涼亭是架高的。

▲ 由休憩涼亭拍向楓溪口山

▲ 由休憩涼亭拍向達仁人文景觀自行車道「南田路至楓溪口」路段,這邊景色沒有像下方南田人文景觀觀景台這麼美。

▲ 上來休憩涼亭的車道。

▲ 回程。

▲ 下山啦!準備一路走東部北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