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面埔頂山~空拍記錄﹝新竹關西﹞

2021/05/27 335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竹 ,

面埔頂為傳統地域名稱,位於台灣新竹縣關西鎮,這個台地相當平坦,北側為大東坑(有竹18線經過)、東北側接壤高原一帶、東南側是水坑(有水坑道路經過)、南側是鳳山溪溪谷(縣道118號為主聯絡道)、西側是大旱坑、下崎(有竹18線經過)。面埔頂上由東至西有兩座山:面埔頂山、大東坑山,兩座山雖說是「山」,但實際上都在台地上頭,兩山海拔也沒差很多,且有石光古道串聯,古道能從石光國中旁或面埔頂茶園(產業道路)進入,並有眺望臺可欣賞石光里(石岡子)大景,流過該區域的鳳山溪一路往西匯流至頭前溪,最終進入台灣海峽。

我們這次在面埔頂山及面埔頂茶園這邊進行空拍,本來台地上沒什麼景緻,但稍微升高高度後就能有相當廣的視野,不僅上述的谷地都能拍攝到外,還意外拍攝到面埔頂上頭廢棄的養殖場,另外還有國道三號高速公路的鳳山溪,其線型也是相當的好看!搭配夕陽照耀,台地上的植物金閃閃的,純樸鄉下也是很美的!


▲ 位置地圖。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往關西市區方向拍攝,下方是水坑,有水坑道路行經。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往水坑口、產業道路走的稜線拍攝。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往國道三號鳳山溪橋拍攝。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往石光里(石岡子)一帶拍攝。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往大東坑山一帶拍攝。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往大東坑一帶拍攝。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往東北方接壤高原的地方拍攝,同時也拍到了大東坑的坑尾處,下方產業道路可通至大東坑坑尾。

▲ 空拍機在面埔頂茶園上方,拍攝水坑坑尾,遠方是六福村。

面埔頂山產業道路的涼亭岔路,左往大東坑坑尾、上往水坑口,右側為石光古道。

▲ 拍一下面埔頂山產業道路的空拍照!

面埔頂山產業道路就是順著面埔頂南側這個支稜上來的。

▲ 面埔頂茶園搭配夕陽。

面埔頂山產業道路與國道三號鳳山溪橋同框。

▲ 不同位置拍攝水坑。

▲ 面埔頂上的面埔頂山產業道路,往大東坑坑尾方向拍攝。

▲ 石光古道。

▲ 面埔頂茶園邊似乎有土地公唷!不過當天沒去確認。

▲ 由面埔頂山這邊回拍茶園、涼亭岔路。

面埔頂山南側的山谷,下方就是鳳山溪溪谷。

▲ 往大東坑坑尾飛去。

▲ 下方有條寬敞的柏油路,即竹18線

竹18線聯絡下南片、水汴頭、大旱坑、下崎、大東坑與六福村。

竹18線在大東坑內的特寫空拍照。

面埔頂山產業道路旁的廢棄養殖場。

面埔頂山產業道路往大東坑坑尾接竹18線。以下為動態影像(影片)的部分: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522面埔頂山~空拍大景﹝新竹關西﹞》

PANO_20210522_180700_MNYA
▲ 面埔頂山~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最後感謝大家欣賞圖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