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台9線(蘇花公路)崇德休憩區、崇德海灘、清水斷崖~空拍記錄﹝花蓮秀林﹞

2021/09/11 1,054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省道 , 廢棄道路 , 舊線 , 花蓮 , ,

崇德休憩區位於台灣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內,剛好夾在台9線(蘇花公路)匯德隧道南口至崇德隧道北口間,宜花之間來往的旅客常停留於此觀賞壯觀的清水斷崖,公路旁設有停車場及觀景平台,還有公共廁所(門牌: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海濱99之16)可使用,開車、騎車累了可以在這邊休息走走,走下崇德步道可至下方的觀景平台觀賞崇德海灘(坂下海岸)及北方的清水斷崖。每年經過此處幾乎都會停留,因此寫了不少同地點的圖文,可以參考下方連結。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有了空拍機,能用不一樣的視角欣賞這裡的景色!藉著「2021暑假北中橫宜花三日行」DAY3 回程北返順道停留拍攝取景。這個景點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空拍許可證申請編號:P202108240010)。

🗺 同地點歷年圖文:2008 年2014 年2015 年2019 年


▲ 位置地圖。

▲ 地名牌面。達基力是太魯閣族語石頭很多的意思,這裡又可稱坂下、崇德,不同名稱代表了不同的文化、語言。

▲ 休憩區停車場靠近崇德隧道北口。

▲ 一旁「看見蘇花」牌面,後方即為崇德步道。

▲ 透過空拍機拍攝匯德隧道南口。

▲ 透過空拍機拍攝停車場、崇德步道、觀景平台。

▲ 透過空拍機拍攝崇德隧道北口及一旁停車場。

▲ 崇德隧道北口旁的崩塌地。

▲ 下方就是崇德海灘(坂下海岸),這張是往南拍攝。

▲ 崇德海灘(坂下海岸),這張是往北拍攝。

▲ 垂直俯瞰崇德海灘(坂下海岸)。

▲ 左側崇德休憩區與匯德隧道南口旁蘇花公路舊線遺跡。

台9線(蘇花公路)匯德隧道南口至崇德隧道北口間的崇德休憩區。

▲ 遠方立霧溪左岸三角洲上為崇德村聚落中心(達基力部落)。

▲ 崇德隧道南口。

▲ 匯德隧道旁蘇花公路舊線遺跡及清水隧道(已廢棄)南口。

▲ 這段路是拓寬為雙線道後才廢棄的,上頭有不少坍方。

▲ 由於是比較後來才廢棄的,路基保存完整。

▲ 往南回拍崇德休憩區。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827台9線(蘇花公路)崇德休憩區、崇德海灘、清水斷崖~空拍大景﹝花蓮秀林﹞》

PANO_20210827_111516_MNYA
▲ 台9線(蘇花公路)崇德休憩區、崇德海灘、清水斷崖~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