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草漯沙丘﹝桃園觀音﹞

2021/10/19 398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草漯沙丘位於台灣桃園市觀音區,為一處典型的海岸沙丘地形,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沙丘高度可達 15 至 20 公尺,沙丘群呈東北至西南走向,為強勁東北季風與南風吹拂下在陸地上的漂沙堆積,綿延數公里,是台灣海岸沙丘保持最寬廣而完整的,可說是相當珍貴的自然地景,因此於 2020 年 6 月 11 日公告為桃園市定地質公園,範圍為大園區老街溪口至觀音區大堀溪出海口間之沿海地帶。草漯(音同「踏 ㄊㄚˋ」)是觀音歷史上開發最早的地區,西元 1789 年(乾隆54年)和大園鄉的許厝港同時開墾。地理環境多是沙丘環繞,排水不良容易淤積為沼澤地,其中又有野草生長其間而得此名。

當天去該景點風非常大,站在沙丘旁就感覺到強勁的風夾帶著沙礫打在身上,有點痛!若在沙丘頂更是寸步難行,所以主要是繞著沙丘走,黃昏時間陽光照射在沙丘上呈現金黃色,相當美!的確是很適合拍照打卡的地方呢!不過停車要停在外頭路邊,一旁有三福氣體車場,走約 500 公尺的水泥路才能抵達沙丘群,沙丘群上設有一整排台電設立的發電機風車。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影片欣賞《⁴ᴷ 20211017草漯沙丘~實景拍攝﹝桃園觀音﹞》(2021/10/23 更新)

▲ 由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看指標進入,路邊可以找地方停車。

▲ 進入至 T 字路口左轉小路,這邊也可以停車,但路幅較小建議停外面再走進去。

▲ 草漯派出所特別插牌要大家注意別把貴重物品放車內!不然車窗有可能會被竊賊敲破。

▲ 鐵門,非公務車不可進入,遊客由此開始步行約半公里路程可到沙丘群。

▲ 鐵門旁的公告立牌。

▲ 回拍鐵門。

▲ 看起來是新鋪設的路面,很好走。

▲ 往左拍攝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

▲ 即便今天風很大,仍有不少遊客來訪。

▲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之介紹牌面。

▲ 右轉向東北前往沙灘。

▲ 這邊沙丘有個低點,可以翻過去抵達海灘。

▲ 回拍,一整排的風車。

▲ 觀音工業區。

▲ 下海灘。



▲ 海灘上其實垃圾有些多,最好不要赤腳走在上頭,可能有碎玻璃之類的會被割傷。

▲ 因為東北季風強勁的關係,遠遠可以看到海浪特別凶猛。

▲ 順著海灘往西南方走!

▲ 剛剛下來的地方。


▲ 風沙由東北往西南吹,剛好就是東北季風的風向。



▲ 走到底是富林溪出海口。



▲ 順著沙丘頂往東北回程。

▲ 不過走在高處風太大,後來還是往右邊切走後方避風。


▲ 這是用相機拍攝的,陽光照射下真的很美。

▲ 不少遊客在沙丘上賞景。

▲ 陽光直接照射沙灘呈現金黃色。

▲ 金色世界。

▲ 還真的有身處大沙漠之中的感覺。



▲ 這麼大的沙丘,別處還真的沒看過呢!傍晚陽光照射下實在夢幻。


▲ 景色太美,即便風超大遊客不減反增!




▲ 這次行程拍了好多美照,都已挑選出來分享給大家啦!值得來一趟的好地方~選對時間點很重要!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