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7【京都住宿】ATO酒店:標準房(雙人床)

2023/10/08 31 0 旅館悠遊 , 出國旅遊 , 京都府 , 日本

🏨 旅館名稱:ATO酒店(Ato Hotel Kyoto)
🧳旅館地址:78-3, Shinmarutacho, Sakyo Ward, Kyoto, 606-8386 日本
🛏 入住房型:標準房(雙人床)
💸 一晚花費:TWD 1,620(1晚房費 TWD 1,567、營業稅&服務費 TWD 147、今日特價 - TWD 94)

「2023日本行」DAY3、第三晚住宿點。第四天計畫一早上比叡山,因此前一晚為求方便就直接在京阪本線三條(京都)車站旁的這家旅館入住。這家旅館我是事前就先在網路上先預訂好,也已經付款好。入住時間為 11:00-18:00(要注意櫃台並非 24 小時,要提早先 Check in),退房時間為 05:00-11:00。我們的房型為禁菸房,有瓶裝水、私人廁所、拖鞋、私人浴室、毛巾、吹風機、浴缸或淋浴、牙刷、洗髮乳、沐浴乳、冰箱、衣櫃、無線網路,牙刷牙膏等一次性用品也有放廁所內了!入住時需要秀訂房住宿券,接著將護照給櫃檯人員複製即可。這家旅館的櫃檯人員是外籍人士,會說簡單的日文或英文,我是用簡單的英文完成 Check in 的,另外她也很熱情的介紹旅館附的服務,像是一旁有投幣式洗衣機跟烘衣機,另外還有自行車可以租借。此次住宿沒有附餐,房間內也沒有電視。飯店提供一部電梯可以使用。算是在京都玩的選擇之一,只是房間有點小。


▲ 位置地圖。

▲ ATO 酒店距離京阪電車三條(京都)車站的 11 號出入口很近。

▲ 出來後右轉入小巷子,日本連小巷子都有人行道,真的狂。

▲ ATO 酒店外觀很好辨識。

▲ 這一側是大門。

▲ 據京都市政條例,京都市從 2018 年 10 月起徵收住宿稅。徵稅標準根據住宿金額按每人每晚徵收,每晚住宿費在 2 萬日圓以下,每人每晚徵收 200 日圓。所以我們入住時又要再多加 400 日圓,大概新台幣 85 元多一些。

▲ 櫃台人員請我們直接拍攝飯店資訊,由於晚上沒有櫃台人員,就要靠統一的密碼進出。另外櫃台人員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還拿地圖熱心的介紹了京都周遭的景點。

▲ 大廳。

▲ 櫃台,一旁是電梯。

▲ 大廳。

▲ 廚房,有微波爐、杯子、水、茶包等可自由使用。

▲ 後門出去右手邊可以看到兩台洗衣機跟烘衣機,都是投幣式的,晚上會來研究看看。

▲ 旅館旁還有自行車自助租借站。

▲ 後方有預留一些車位,每日 1000 日圓。車位有限,先到先得,自駕來這的可以參考看看。

▲ 我們提前入住先放行李在房間內。

▲ 雙人床很寬敞。

▲ 房間鑰匙,自行保管。

▲ 廁所。

▲ 出現少見的傳統馬桶了!在日本旅館幾乎都是智慧型馬桶。

▲ 空調。

▲ 廁所外的吹風機似乎壞了!因此桌子上還有另外一台吹風機可以用。另外房間有一盞燈也接觸不良,常常閃爍。

▲ 衣櫃。

▲ 冰箱。

▲ 房門,我們下午利用了一些時間去京都周遭逛。

▲ 晚上回來研究投幣式洗衣機跟烘衣機。

▲ 兩者都是運行 30 分鐘,洗衣機一次 200 日圓、烘衣機一次 100 日圓,所以就是處理一次 300 日圓。

▲ 然後使用前要記得看裡面有沒有衣物,不然會不小心幫別人多洗一輪喔。

▲ 因為是在戶外,所以機器有遮雨棚保護,注意蚊蟲。

▲ 廚房有共用的微波爐、熱水器,這個就看運氣了!當天沒人用。

▲ 小型密碼鎖。

▲ 晚上就沒有人在櫃台啦!

▲ 走道。

▲ 三樓配置圖。

▲ 天亮後從房間窗戶往外拍攝。

▲ 離開時若無櫃台人員就是直接將鑰匙投入信箱。

▲ 退房後離開旅館,繼續行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