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7清水寺﹝京都府﹞

2023/10/20 46 0 景點悠遊 , 出國旅遊 , 京都府 , 日本

清水寺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由延鎮上人於西元 778 年(寶龜 9 年)前後創建,佔地共達 13 萬平方公尺。寺院的山號是音羽山,主要奉祀千手觀音,原先隸屬於法相宗,但現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清水寺和北山的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的天龍寺等,都是京都地區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之一。每年,無數的朝聖者和遊客湧至這裡,不論是春夏秋冬,都有絡繹不絕的參拜者。此外,清水寺也與石山寺(位於滋賀縣大津市)和長谷寺(位於奈良縣櫻井市)並列,自古以來以供奉千手觀音而聞名,也是關西地區「西國三十三箇所」中的第 16 處參拜點(巡訪 33 座觀音寺廟的活動)。自平安時代以來,清水寺經常出現在日本文學作品中,成為文學的重要場景。1994 年,清水寺作為古都京都的文化寶藏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清水寺以其壯觀的景致和宗教意義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是日本文化和宗教遺產的一部分,也是京都市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

清水寺全年開放,遊客可隨時參觀。開放時間為每天 6:00 至 18:00,不過請注意,根據季節的不同,閉門時間可能會有所變化。參觀清水寺本堂的門票費用如下:成人:400日圓、初中生和小學生:200日圓。附近提供停車設施,但在旅遊旺季時可能會滿位,建議提前計劃交通方式以避免不便。清水寺是一個歷史悠久且令人驚嘆的寺廟,您可以隨時前往參觀,欣賞其壯觀的建築和環境。我們此次搭乘巴士前往,到清水道下車走路抵達。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就沒付費到本堂參觀,只走本堂外可以免費參觀的區域。


▲ 航跡圖(GPX 下載)。

▲ 下巴士後就發現這一帶外國遊客真的超多,也有本地日本的觀光客,人真的很多。

▲ 我們走小巷子接到主線上山。

▲ 周邊交通真的是塞爆了!當天是平日(星期三)。

▲ 進入人行商圈,這裡叫做三年坂(產寧坂),兩側林立著許多紀念品商家和傳統日式建築。

▲ 似乎不少人選擇乘坐計程車上山。

▲ 這裡是通往清水寺主要的路線,人潮真的很驚人。

▲ 看到清水寺仁王門的一部份了!

▲ 清水寺仁王門出現啦!下午來看有夠美的,人真的超級多。

▲ 清水寺仁王門、西門,西門後方是三重塔。

▲ 不同角度下廣角拍攝仁王門、西門及西門後方的三重塔。

▲ 回拍剛剛的商圈。

▲ 日本真的到處都是時鐘,時間觀念非常強。

▲ 遊客很多,過程中還遇到應該是中國來的遊客請我幫他們全家拍照,只是他應該沒想到他用中文問我也用中文回他 XD

▲ 西門。

▲ 走石階上去吧!這邊都是免費可以參觀的喔!

▲ 三重塔。

▲ 随求堂。

▲ 左側是経堂、右側是三重塔,光看這些宗教建築就很開心了。

▲ 疫情留下的牌子,叫大家要注意手部清潔、保持社交距離等。

▲ 繪馬。

▲ 西門。

▲ 回拍随求堂。

▲ 透過西門可以看到其前方的京都市區!

▲ 西門的介紹。

▲ 廣角拍攝三重塔。

▲ 從邊邊拍攝清水寺後方的山。

▲ 當天周遭樹林都還是綠油油的,可惜楓紅還沒到來,不然一定更美。

▲ 京都市區方向。

▲ 拝観券受付,由普門閣(轟門)後都是付費參觀的區域,可以在這邊買票。

▲ 開山堂(田村堂)。

▲ 售票窗口超多,全盛時期遊客可能會比現在還多。

▲ 一旁這塊區域也是收費區域,此次因為時間關係只能逛到這邊,就不另外付費進入參觀了!

▲ 普門閣(轟門)。

▲ 朝倉堂。

▲ 朝倉堂旁的廁所,這邊不少人休息。

▲ 水和樹木環繞的弁財天神社,超級美的,有人在這邊拍照取景。

▲ 真棒的環境,光是來走走就身心暢快!

▲ 北総門。

▲ 另一個方向拍攝的開山堂(田村堂)。

▲ 回到西門,一旁有個觀景平台,景色極為優美。

▲ 還能以另一個角度觀賞仁王門。

▲ 這邊如果你還沒來過,直接列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很值得。

▲ 鐘楼。

▲ 另一個角度的仁王門。

▲ 我們由一旁的路下去,這邊人比較少。

▲ 人少也就相對清幽,很舒適。

▲ 剛剛若有付費進入參觀,就能由此出來。

▲ 從下方拍攝三重塔。

▲ 這一帶的造景。

▲ 清水新道,由此可以從人較少的路線離開清水寺。

▲ 清水新道旁也有公共廁所。

▲ 抵達小門啦!由此離開清水寺的範圍。

▲ 這個門早上六點開、晚上六點關。

▲ 順著小路下山可以直達巴士站,再搭乘巴士離開。

▲ 回拍。

▲ 走遠後回拍。

▲ 這次的清水寺行程就到此為止。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