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7京都巴士搭乘體驗(三条京阪前~清水道)﹝京都府﹞

2023/10/20 41 0 巴士悠遊 , 出國旅遊 , 京都府 , 日本

「2023日本行」DAY3 我們乘坐京阪電車到三条駅,再到附近預訂好的旅館先辦理入住,整理好東西後背著小包包就出發前往清水寺了!這天後半天我們決定運用京都巴士在京都府內跑透透,時間有限能跑的地方也有限,但還是非常值得!這篇文章記錄我們第一次在京都運用巴士(日文:バス,即台灣的公車),首次搭乘我們由「三条京阪前」出發,前往離清水寺很近的「清水道」。京都的巴士基本上都可以利用日本交通 IC 卡喔!所以記得攜帶 ICOCA 之類的電子感應卡搭乘巴士!我們搭乘的巴士收費是均一價,大人收費 230 日圓、小孩收費 120 日圓。


▲ 航跡圖(GPX 下載)。

▲ 三条京阪前巴士站在這邊,馬路邊有「バス停」的字樣,就是巴士停靠的位置。

▲ 巴士站牌都會貼有班次表可以參考,平日就是一般工作日、土曜日是指星期六喔!休日是包含週日跟國定假日。

▲ 這個巴士站有多條巴士路線行經,找正確的路線別搭錯巴士了!另外可以多利用 Google 地圖查詢班次,基本上在日本都很準時的!

▲ 日本的巴士基本上都分為入口跟出口,靠司機(車頭)都是出口,入口會在後面一點的位置。入口旁通常會貼有是否能使用交通 IC 卡的標示,京都的巴士我看過都能用。

▲ 日本的巴士司機都會等乘客上車坐好才發車,不會像台灣的公車衝衝衝或急煞!乘坐感受極為舒適,體驗超棒。

▲ 跟台灣一樣車內也有下車鈴,看到快到站時一樣壓下按鈕,接著等到巴士靠站停穩再移動下車喔!

▲ 這是巴士上的優先席,就是類似台灣的優先座或博愛座。

▲ 透過車窗可以拍攝京都市區的街景,時間不是很多只好這樣逛市區了!

▲ 前方螢幕會輪播資訊,現在顯示的是前面幾站的資訊。

▲ 現在則是顯示下一站名稱。

▲ 來到京都知名的商店街四条通。

▲ 迪士尼商店 京都四條河原町(ディズニーストア 京都四条河原町店)。

▲ 京都河原町駅其中一個出入口。

▲ 四条大橋拍向鴨川。

▲ 京阪電車祇園四条駅。

▲ 京都的車牌。

▲ 巴士在八坂神社右彎,剛好拍到!這趟時間不夠沒能去的景點。

▲ 最後抵達清水道下車,走小巷前往清水寺。這邊觀光客真的超級無敵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