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宜55線(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宜蘭南澳﹞

2020/06/27 1,263 0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宜蘭

宜55線(金岳-南澳),為宜蘭縣南澳鄉的一條鄉道,全長約 4.966 公里,起點始於南澳鄉金岳村南澳橋西側,接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終點抵達南澳鄉南澳村南澳車站西邊,接台9線(蘇花公路/蘇花改-大南澳陸橋)。此次全線逆樁記錄,我們從台9線(蘇花公路)順樁方向右入宜55線開始逆樁記錄,有起點牌但無終點牌,原來終點前一小段路已由新建之蘇花改(大南澳陸橋)取代。此鄉道為碧候村、金岳村的重要聯絡道路,中間跨越南澳北溪之公路橋為金岳大橋。

前面約 1.5 公里的記錄里程為白天,但後面因為我們去爬源頭山超出預計時間的關係,回程後已經天黑,但仍然堅持夜拍完成此公路之記錄,犧牲的是公路行車錄影,但靜態影像更為重要!畢竟來這裡相當不容易,有點遙遠,好久才有一次機會來南澳走走。海面上的雷雨胞閃電增添了此次公路記錄的有趣景象!敬請欣賞圖文。


▲ 宜55線全線圖。

▲ 宜55線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00626宜55線旁閃電秀、南澳平交道列車通過錄影﹝宜蘭南澳、蘇澳﹞》

▲ 順著台9線(蘇花公路)過南澳市區,直走為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右轉進入台9線(蘇花改-大南澳陸橋)。

▲ 路左為 7-ELEVEN 金玉門市。

▲ 上陸橋前右轉入宜55線,這段蘇花改其實把宜55線的一小段路給取代了!

▲ 右轉後立刻左轉,通碧候村、金岳村。(右路往南澳村)

▲ 宜55線全線皆為大客車行駛應特別注意路段。

▲ 宜55線4.5K里程牌。

▲ 路右神秘的0.5K里程牌。

▲ 宜55線4K里程牌。

▲ 路右可見源頭山山腰,稍後要去爬這座南澳、東澳間的分水嶺,海拔破千路況不算好,我們花費將近十小時來回。

▲ 前方宜55線3.5K里程牌,我們先右轉信義路陽明巷(橘子巷)去爬源頭山,因為爬山時間超乎預期接下來為夜晚補拍攝。

▲ 前方宜55線3.5K里程牌,限速每小時 30 公里。

▲ 進入碧候村右轉。


▲ 碧候溫泉指標。

▲ 宜55線3K里程牌。

▲ 金岳大橋,跨越南澳北溪。

▲ 金岳橋上方有宜55線2.5K里程牌。

▲ 過橋後左彎。

▲ 宜55線2K里程牌。

▲ 路左為金岳村風雨球場,路右為金岳國民小學。

▲ 金岳國民小學旁的小巷子。

▲ 金岳國民小學。

▲ 左彎續行宜55線,右路通金岳社區。

▲ 宜55線往0K起點處與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

▲ 路口指標。

▲ 金岳社區聯絡道路。

▲ 觀光地圖。


▲ 宜55線1K里程牌。

▲ 金岳二號橋跨越鹿皮溪。

▲ 左方海面上雷雨胞的閃電照亮整個南澳灣,龜山的輪廓也被照耀出來啦!

▲ 宜55線0K里程牌,接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

▲ 剛好捕捉到宜55線0K起點牌與閃電,上方高架是台9線(蘇花公路/蘇花改-南澳北溪景觀橋)。

▲ 這個海面上的雷雨胞到我們離開前都還在閃電,相當活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