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淡江大橋施工、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出海口~空拍記錄﹝新北八里﹞

2021/07/25 737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新北

「淡江大橋」位於新北市淡水區與八里區交界淡水河出海口上方,未來會是跨越台灣第三大河川淡水河河口的斜張橋,計畫將乘載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及八里輕軌,是台灣第三座鐵路軌道和道路共構的橋樑,預計 2024 年 9 月 25 日開通。完工後將成為全球最長單塔斜張橋,可舒緩台15線關渡大橋、國道一號淡水河橋 、國道三號碧潭橋的交通流量,並帶動淡海新市鎮的開發。

「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位於台灣新北市八里區的紅樹林保護區,是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且為保存紅樹林及其生態系而設立的自然保留區,面積約 30 公頃,在此遊客可以觀賞到珍貴濕地生態,包含了水筆仔、馬鞍藤以及蘆葦等多種河口植物。此區位在淡水河口左岸,因為入海口地形彎曲,被稱作「挖子」,又位於淡水河道最後的轉彎處,於是將此處稱為「挖仔尾」。水筆仔攔截淡水河挾帶之大量泥沙及有機物,所以在此處形成一片沼澤地,沼澤地上也有遺留不少廢棄的漁船與其他廢棄物。

「淡水河出海口」位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右岸)與八里區(左岸)交界處,「淡水河」別稱「淡江」、「稻江」,是一條位於台灣北部最重要的河流,幹流長 158.70 公里,是全台第三長之河流,僅次於「濁水溪」及「高屏溪」,流域面積 2,726.00 平方公里,為台灣第三大河,三大支流分別是:「大漢溪」、「基隆河」與「新店溪」。

久違再次來訪八里區,今天的主要目標是登「觀音山(硬漢嶺)」,不過在到登山口前順路到河口左岸拍個空拍,想看看淡江大橋施工進度,看現場便橋比去年更往河中央靠近了!似乎正在做橋梁的部分,真的非常期待三年後完工通車,畢竟從八里和淡水間陸路只能靠台15線關渡大橋,繞好大一圈,距離真的有些遠。除了淡江大橋外,周遭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出海口也是此次拍攝目標。

📝 相關圖文:
▶️ 20200402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出海口景緻﹝新北八里﹞
▶️ 20200402台61線淡江大橋施工現場、觀海長堤賞鳥區﹝新北八里﹞


▲ 位置地圖。

▲ 木棧道通往觀海長堤海巡署檢查哨,一般人禁止進入。

▲ 現在只開放到這個觀景台賞鳥與淡水河風光。

▲ 路底。

▲ 不過空拍機就不受地表障礙限制了!可以拍攝到各種角度的影像!當然還是要避開公告禁航區囉!

▲ 原來的自行車道被淡江大橋施工截斷。


▲ 高架橋梁只有蓋到遠方,過來這段都還在整地與建橋墩。

▲ 十三行文化公園及八里市區方向。

▲ 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漲潮使擱淺的船隻漂起來啦!(之前來時退潮,船隻擱淺在沼澤中)

▲ 左岸沙灘,有水泥路可直達。

▲ 這邊退潮時有很大片的沙灘喔!現在漲潮連中間都有水了!

▲ 淡水河中央的陽光反射。

▲ 淡水河中央的淡江大橋工程,正下方就是未來主橋塔的位置,預計高度會超過 200 公尺。

▲ 淡水河口右岸最西端為漁人碼頭。

▲ 回拍淡江大橋位於淡水河左岸的工地。

▲ 以及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

▲ 往東飛後再往西回拍淡江大橋未來跨越的地點。

▲ 遠遠可見台北港集中貨櫃區。

▲ 淡江大橋南端(淡水河左岸八里端)工地。

▲ 淡江大橋新建中的橋墩及施工便橋。

▲ 中間這段應該是未來斜張橋的主跨,所以該區段沒有橋墩。

▲ 觀音山。



▲ 不同角度拍攝淡江大橋施工。

▲ 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近距離空拍照。

▲ 淡江大橋工地與觀海長堤。






▲ 差不多都拍完啦!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0720淡江大橋施工、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出海口~空拍大景﹝新北八里﹞》

PANO_20210720_065733_MNYA
▲ 淡江大橋施工、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紅樹林保護區)、淡水河出海口~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