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5南北福德祠﹝南投國姓﹞

2022/01/16 263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南投

南北福德祠位於台灣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就在縣道147號(南港路)投68線(種瓜路)起點路口旁,廟旁有一片水泥空地,開子可以開上來,廟內有兩尊神像,近看得知是土地公跟土地婆。路過可以在此休憩停留,有樹蔭可以乘涼,還設有遮雨棚可遮風避雨,一旁有洗手台可以借用。

根據一旁「南北福德祠永續流傳的歷史記憶」牌面,清朝光緒三十年(民國前八年/西元 1904 年)新竹北埔人劉老先生阿春遷居南港拓荒開墾,在現址上方半山腰開創設立三顆靈石安置一座地方守護之神福德正神,供地方居民前往膜拜的願景。民國四十年(西元 1951 年)主委官貴華、副主委劉明貴二位先生,商請地方仕伸林振田先生捐地並聚地方善士之贊助,禮聘徐超炳地理師之勘認改建,現在之南北福德祠。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廟旁的「南北福德祠永續流傳的歷史記憶」牌面,詳實記錄了此土地公廟的歷史。

▲ 福德祠對聯。

▲ 廟內有土地公與土地婆的神像,土地婆不常看到。

▲ 廟旁的雜物。

▲ 由廟宇前往下拍攝縣道147號(南港路)投68線(種瓜路)起點路口。

▲ 香爐。

▲ 金爐。

▲ 上方可見國道六號高速公路高架橋。

▲ 廟上方的遮雨棚還很新,應該近期有裝修過。

▲ 來張廣角照。

▲ 福德祠的出入口。

▲ 廟旁水泥廣場很大。

▲ 路過此處可以在此休憩乘涼。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