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6苗59線(近全線記錄,附路線圖、航跡圖、GPX)﹝苗栗公館、銅鑼﹞

2022/02/12 703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區道/鄉道 , 苗栗

苗59線(白石下 - 柑仔樹下),全長 6.932 公里起點始於公館鄉開礦村出磺坑橋,接台6線(龍汶公路)終點抵達銅鑼鄉新隆村黃麻園,接一般道路。本線為 2021 年新編之鄉道,呈現由北向南之走向,主要為公館鄉開礦村之聯絡道路。起點後的出磺坑橋禁行機車,機車須改走下游國光橋,該橋為機車專用,兩橋相鄰共同跨越後龍溪。此路線行經的出磺坑(出礦坑)是台灣少見之油氣產地,天然形成的背斜地質,人類在這有著橫跨百年的開採油礦歷史,是世界上少數仍在開採的古老油井,路途常可見中油井場,目前主要開採的是天然氣。

我們這次行程由台72線快速道路開礦村二號平交路口下去,在台灣油礦陳列館旁接苗59線,取左開始近全線順樁記錄(僅缺起點之橋梁),沿途會經過往出磺坑城隍廟路口、往龍船子山(龍船山)路口、中油井場、往大湖路口、中油井場、崩塌處,接著抵達終點處,全程沒有里程牌,也沒有任何跟鄉道有關的牌面,終點續行我們經過中油井場後,岔路取左上往福勇祠,最終在雞隆山登山口旁停車登山,一旁也有一處中油井場。


▲ 苗59線 全線圖。

▲ 苗59線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20206苗59線近全線行車錄影(2倍速)﹝苗栗公館、銅鑼﹞》

此次記錄沒有特別拍照,全程因為沒有里程牌就不截圖撰文了!請參考行車錄影。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