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綠島監獄﹝台東綠島﹞

2022/09/01 219 2 景點悠遊 , 台灣 , 台東

綠島監獄全名「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此監獄自民國59年(1970年)11月至民國61年(1972年)9月完工啟用,占地監內2.8公頃、監外1公頃,經法務部核定為高度安全隔離監獄,專門收容台灣各地最頑劣、難以管教的收容人,而綠島監獄專收黑道首領人物而聞名,如一清專案及治平專案等,現為綠島最後一處還關有受刑人之監獄,其餘如綠洲山莊、新生訓導處皆已廢除,如今已成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供遊客參觀,目前監獄大門也成為來訪綠島的旅客參觀景點。

綠島監獄為綠島三日行第一個造訪的地點,預計繞島一圈再回漁港搭船,由於已經是在綠島行程的最後一天,所以今天打算走訪一些比較輕鬆的景點。


▲位置地圖。

▲綠島監獄大門前機車停車格,右側有養山羊,還有一片綠化小公園。

▲綠島監獄大門前左方的綠藝工坊,本來應該有賣一些工藝品的。

▲流麻客運,綠島監獄站。

▲馬路右側的山羊園區。

▲一旁告示牌,關於條紋球背象鼻蟲及蘭嶼樹杞,此種象鼻蟲為保育類僅在綠島、蘭嶼有分布。

▲綠島監獄大門,大門深鎖。

▲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簡介。

▲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大門,可以拍照留念。

▲一旁的綠地小公園。

▲監獄外牆塗鴉。

▲左側外牆與機車停車格,大門拍一拍照就差不多了,準備往下一景點出發。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