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天池、長青祠、台20線(南橫公路)~空拍記錄﹝高雄桃源﹞

2022/09/03 745 0 景點悠遊 , 空拍視角 , 台灣 , 附環景 , 高雄 , ,

天池位於台20臨105線 25 公里(原台20線 135.5 公里)處,公路來到海拔 2280 公尺,行政區位於高雄市桃源區,是南橫公路重要的休憩站之一,路旁除了設有停車格、公共廁所,還有一長階梯可上至長青祠,該祠是為了奉祀過去闢建南橫施工過程中,不幸因公殉職的 116 位工程師及工作人員靈位。這條貫穿中央山脈的南橫公路工程相當艱鉅,時有傷亡,當時的台灣省公路局為了告慰英靈,於是在 1979 年擇定天池築長青祠。祠後有一石階可上至稜線,抵達稜線上的天池,該池是庫哈諾辛山北方的一座天然湖泊,也是玉山國家公園南部園區境內一處景點。


▲ 現在天池是熱門的景點,雖然路邊停車格很多,但非常容易就停滿。南橫到天池海拔來到 2280 公尺。

▲ 長春祠階梯前有設迴轉處讓遊客找地方停車。

▲ 這邊設有公共廁所可利用。

▲ 由這邊可走長階梯上至長青祠。

▲ 上頭景色相當不賴,來這邊一定要走上去看看。

▲ 南橫公路開拓事略。

▲ 階梯上回拍公路迴轉處。

▲ 上方往下拍攝。

▲ 爬上來後能飽覽山景!

▲ 這邊可以看到公路穿越中央山脈的位置,即大關山隧道的位置。

▲ 繼續往上走,長階梯真的很長,很多人爬得氣喘吁吁。

▲ 再次往下拍。


▲ 終於抵達長春祠。

▲ 長春祠前景色相當好,下方建築物是公路總局天池監工站。

▲ 正前方可見大關山隧道的位置。

▲ 南橫公路沿著山腰建設,可在這裡看到公路線型。

▲ 祠後方有石梯往天池。

▲ 中之關古道介紹。

▲ 當天因為時間關係只有實際走訪到這裡,天池就靠空拍機去拍攝了!

▲ 公路總局天池監工站。

▲ 透過空拍機,可俯瞰整個天池一帶的建築物、階梯之分布。

▲ 長春祠的位置其實比公路高很多,所以要爬很長的階梯。

▲ 天池旁的大坍方,一路崩至溪底。

▲ 南橫公路通過這個天池大坍方。

▲ 天池躲在樹叢後。

▲ 長春祠的垂直俯瞰影像。

▲ 天池空拍影像。

▲ 天池空拍影像。

▲ 步道。

▲ 天池與大坍方。

▲ 靜態影像(照片)就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是動態影像(影片):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20805天池、長青祠、台20線(南橫公路)~空拍大景﹝高雄桃源﹞》

PANO_20220805_132308_MNYA
▲ 天池、長青祠、台20線(南橫公路)~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