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5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關西機場(搭乘 OD880 馬印航空)

2023/10/06 492 2 景點悠遊 , 台灣 , 出國旅遊 , 桃園 , 大阪府 , 日本

2023 年 9 月 25 日至 2023 年 10 月 5 日我與我弟安排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出國旅遊,期間長達十天(第十一天一早就搭飛機回程不算),目標是日本本州 🇯🇵,預計從大阪關西機場進入日本,一路從關西玩到關東,最後再由東京羽田機場離開日本。站長自己非常喜歡日本的文化,也包含了一些次文化,一直很嚮往能親自前往一探究竟,畢竟看網路上的資訊仍然不夠真實,親自去感受、經歷才是真實的。這次在行程前就先買好去程及回程機票,也有先訂好前幾天的住宿點(旅館),以確保行程一切順利!其實出發前幾個月就開始在準備這趟超大的行程了!畢竟是第一次出國,很多東西都還沒準備好,別人的出國都是行李箱,我們則是要大背包搭配小背包,這樣才方便我們長途跋涉,因為這趟行程我們計畫是要以踩點為主,快速移動去最多地方,所以太多的行李只會增加我們的負擔。

這次在網路平台上訂好「台北 - 大阪」的機票,也就是由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關西機場的單程票,預計台灣時間 9 月 25 日 07:10 起飛,日本時間 9 月 25 日 10:25 抵達,班機為 OD880 馬印航空(波音 737-800,經濟艙),預計飛行時間為 2 小時 15 分鐘,費用為每人新台幣 4,156 元。我們為了出境能更快速,事前有先辦好「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這樣回程入境也會非常方便!馬印航空其實已經改名,現名為馬來西亞峇迪航空公司,票價跟一般廉航很接近,但卻有相當好的飛行體驗,很值得!免費託運行李每人 20 公斤外,還會在起飛前一天收到航空公司寄來的 EMAIL,可以進行免費選位!這個真的太讚了!這樣就能坐前面靠窗,除了能更快上下飛機,還能看風景,一舉兩得!


▲ 航跡圖(GPX 下載)。

▲ 凌晨五點前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T1),直接進入出境大廳。

▲ 出境大廳有 12 列的報到區。

▲ 直接看螢幕上的航班資訊找到報到編號。

▲ 找到我們搭的航班了!要到 2 報到區。

▲ 一大早就有人拿著行李來報到了!

▲ 排隊入口處也有標示航班編號,不會找不到。

▲ 我們的托運行李就是大背包(一個重量大概五公斤上下,絕對不會超重),都裝衣物為主,為了不會卡到輸送帶都有用背包套兩邊套緊,還有束帶綁著,這樣也比較不會搞髒背包。

▲ 報到櫃台基本上只會跟你收護照(護照要檢查還有半年以上的期限喔!沒護照的人記得出發前一個月就去申辦)然後跟你確認一些資訊(例如乘坐的座位之類的,不過我已經先選好了!),像我們就被問到是否已經買回程機票、要去幾天、有無當兵等,這邊的服務人員都是中英文通!另外我在前一天官網線上選位時不小心填錯生日,也可以在臨櫃直接告知修正。接著就是為託運行李秤重,送上輸送帶。

▲ 完成報到會拿到登機證。這張不算機票,現在機票都已經電子化了,基本上也不用印出,櫃台都是直接用護照號碼或姓名找資料的。

▲ 托運行李要記得到這邊看看安檢是否通過,如果自己的行李從螢幕上順利通過沒發生任何事情就可以出發囉!

▲ 順著「登機」的指標前進。

▲ 出發入口在這邊,記得要先把水倒乾淨。安檢區就不能拍照了,因此我用文字簡單敘述。首先就是要將身上的外套、行李都放入輸送帶上的托盤,手提行李會通過 X 光掃描器,像是一些違禁品就會在這邊被抓到了!人則是要走過人體掃描儀,反正什麼事情都沒發現就是最好的狀況啦!人通過後等行李跑過來沒事就可以取走往下一關前進。下一關就是出境及海關,這邊有先辦好「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就很快啦!掃個護照(有人臉的那一頁),走進去機器後給它人臉辨識(失敗還有指紋辨識備案),門開了走出去就結束了!

▲ 出境囉!進入免稅區啦!

▲ 由於現在還太早,很多免稅店都沒開。因為是要出國就沒必要買東西了,直接往指定的登機門前進,登機證上都會寫要去哪裡登機。

▲ 出國拍照的好地方。

▲ 外面天亮了!

▲ 長廊真的走很久,有些段落會有電扶梯省力。

▲ 找到我們的 A1 登機門啦!

▲ 因為我們提早不少時間,因此人還不多有位子可以休息。一旁有飲料機、飲水機、廁所可使用。像剛剛通過安檢都把水倒光了!就可以趁著現在裝水,這樣坐飛機時才有水可以喝。

▲ 接著就是等廣播,飛機那邊準備好才會讓旅客登機。通常都是讓不方便的人優先登機。

▲ 我們的飛機來了!登機前會收登機證的收執聯,護照跟登機證還會再看過一次。

▲ 空橋。

▲ 由機艙門進入飛機。

▲ 我們的座位一旁就可以看到超大顆的飛機引擎。

▲ 華航的飛機。

▲ 機艙內部,中央為走道,左右各三個座位。

▲ 椅背沒有娛樂設備,有桌子可以使用。

▲ 一些說明書在這邊。

▲ 上方有光源可以使用。

▲ 說明書。

▲ 嘔吐袋。

▲ 這家航空公司提供的飛機餐(需要先預訂),另外有些乾糧跟飲料能等空姐推餐車時購買。

▲ 第一次搭飛機很興奮,天氣又非常好。

▲ 其實起飛前飛機走跑道花了不少時間。

▲ 起飛前引擎會用高速馬力衝刺。

▲ 特別選右側座位就是為了拍攝北台灣的大景!

▲ 下方是台北港,以及林口臺地。

▲ 往回拍可以看到桃園市區。

▲ 淡水河、臺北盆地、觀音山。

▲ 過大屯山火山群後有一片雲層。

▲ 很快就來到東北角了!

▲ 野柳。

▲ 基隆嶼也出現了!

▲ 基隆嶼跟基隆港。

▲ 第一次離開台灣,其實還真有些不真實呢!

▲ 鼻頭角。

▲ 飛機高度非常高,因此能看到龜山島跟蘭陽平原。

▲ 台灣再見了!

▲ 離開台灣後就是一片大海。

▲ 台灣到日本間幾乎沒有陸地,趁著還看的見台灣就多拍一些。

▲ 因為是第一次搭飛機,會多看幾眼,順便就能拍到一些小島。

▲ 第一個看到的島嶼,當下沒發現是釣魚台,回家仔細對照後才確認的,一旁是北小島跟南小島,這些島嶼有台灣、中國跟日本爭取主權,因此客觀上可以說是無主權的無人島吧!

▲ 沒想到搭乘往日本的班機真的有機會讓我們拍攝神秘的釣魚台,真的賺到!

▲ 雲朵下方的陰影一開始會讓人以為是很多的小島,不過看久就能辨識陸地跟島嶼的模樣了!肉眼看釣魚台大概就這麼小而已。

▲ 這是兩倍大小,仍然很小,因此還是得拿相機光學變焦拍攝。

▲ 路途拍攝到的積雨雲。

▲ 拍攝到日本的口永良部島,位於日本九州大隅半島南方 60 公里,後方還有個大島是屋久島。

▲ 接著是日本的竹島,右下角還拍到昭和硫黃島。

▲ 拉近拍攝竹島,連竹島港都清楚可見。

▲ 竹島右下角還有個大島是硫黃島,同屬於日本。

▲ 不同角度的竹島。

▲ 不同角度的昭和硫黃島及硫黃島。

▲ 日本九州被雲層覆蓋,沒得拍。

▲ 終於看到日本四國陸地了!

▲ 四國海岸線很多島嶼。

▲ 四國陸地多山。

▲ 四國那賀川。

▲ 四國那賀川。

▲ 遠遠的島嶼是伊島。

▲ 一樣是那賀川周邊。

▲ 小勝島上的發電所。

▲ 這邊人煙比較稀少,幾乎都是田地。

▲ 日本四國阿南市。

▲ 山川秀麗的日本四國。

▲ 那賀川出海口。

▲ 那賀川周邊。

▲ 那賀川上的阿南道路橋梁。

▲ 不同角度的那賀川。

▲ 那賀川出海口的工業區「辰巳工業団地」。

▲ 遠遠拍攝伊島。

▲ 拉進拍攝伊島。

▲ 日本本州的陸地也出現了!

▲ 有田市。

▲ 地ノ島及沖ノ島。

▲ 日本本州及四國間的海洋。

▲ 和歌山市。

▲ 加太港。

▲ 和歌山市的橋樑。

▲ 另一個地ノ島。

▲ 深日港。

▲ 這片海叫做瀨戶內海。

▲ 大阪臨空門大廈為日本第三高樓、關西地方第二高樓。

▲ 飛機降落日本大阪關西機場。

▲ 準備下飛機囉!

▲ 離開前拍一下座位。

▲ 入境日本前建議先上廁所,等等要排隊入境。

▲ 我們已經在飛機上換好 SIM 卡,因此降落後停用飛航模式開啟行動數據,很快網路就通了!時區也馬上調整為日本時間。台灣時間早上十點、日本時間早上十一點抵達。

▲ 關西機場有接駁電車可以前往第一航廈辦理入境手續。

▲ 速度很快且不收費。

▲ 搭乘電車過程還能看飛機。

▲ 出發!入境流程基本上很簡單,臉部拍攝、指紋紀錄還有護照檢查及掃瞄 Visit Japan Web 的審查 QR Code 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大問題。Visit Japan Web 需要出發前先填寫好「入境審查」、「海關申報」用的資訊,以生成兩個 QR Code 分別用於這兩個用途。

▲ 關卡走完就能跟著標示去領行李囉!

▲ 托運行李會到這些編號的區塊領取。有螢幕可以看自己航班的行李跑去哪,直接過去找行李即可,千萬不要拿到別人的行李造成困擾喔!

▲ 日本的上陸許可,基本上旅遊為目的最長可以待 90 天。

▲ 國際線到達端口,出來就自由了!跟團的就要找嚮導了,我們是自由行就是開始跑行程囉!

▲ 找到電扶梯,上樓。

▲ 稍後右轉往車站。

▲ 離開關西機場第一航廈。

▲ 進入關西機場車站(関西空港駅),有兩條線路可以利用,分別是南海電氣鐵道(南海電鐵)和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

▲ 關西機場周邊的道路。稍後我們就要在車站直接購買 ICOCA 並搭乘南海電氣鐵道離開人工島啦!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30925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關西機場附右側靠窗景色實拍》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